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未成年人“网恋”要不得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4-1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赵津秀

近年来,未成年人“网恋”引发的刑事犯罪案件屡见不鲜,受害群体多是在校未成年学生。在这些受害者中,有的被欺骗后失去财产,荒废学业……

>>>案情

2018年9月,咸阳市武功县某中学学生甲向同校学生乙和丙要丁(女生)的QQ号,提出想与丁交往。乙和丙合谋将乙的QQ小号给了甲。在QQ小号上,乙冒充丁与甲聊天,之后进一步发展成“网恋”关系。其中,丙为了获取钱财,冒充丁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骗取甲共计5726.82元。之后,甲因网络恋情,荒废学业,导致“钱、情、学”一场空。

>>>办案

近日,咸阳市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了这起未成年人诈骗案。

此案经该院检委会研究决定,犯罪嫌疑人乙在案件中虽有假冒丁欺骗甲的行为,但只是聊天,其没有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犯罪故意,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犯罪嫌疑人丙虽然实施了骗取被害人钱财的行为,但丙犯罪时未满14岁,且悔罪态度良好,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建议

对此,检察官建议:未成年人要远离“网恋”,多为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考虑,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要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锻炼能力、提升素养;要努力学习,感知学习的乐趣。

>>>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新闻推荐

司法救助暖人心 为民解忧显真情

本报讯(记者吴红)“感谢你们为我娃的事情操心,还亲自来给我送钱。”拿着司法救助金,被害人母亲不断地感谢。近日,武功检察院第...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咸阳的渡口2020-04-01 17:09
猜你喜欢:
评论:(未成年人“网恋”要不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