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治超”用上高科技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3-2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注意!前方发现一辆3轴货车,限重25吨,车货实际总重为35.39吨,超限10.39吨,超限率为41.59%,涉嫌违法在公路上超限行驶,请车辆调头进站检测。”日前,在312国道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监控中心,执法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及时锁定超载车辆,并第一时间通知现场执法人员及时处置。

“这是我们新上的高速预检动态磅,车辆经过时无需停留,长、宽、高、重量等信息会自动出现在显示屏上,实现不停车检测。”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312国道六安至合肥段铺设了3道高速预检动态磅,配备自动抓拍和摄像系统,动态磅前方200米处设置龙门架式LED显示屏,会提示涉嫌超限车辆进站精检。“如有疑似超限车辆通过,经过自动称重系统检测,磅房监控电脑显示屏实时报警,执法人员就会将车辆引导回站内进行精检。”

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位于312国道六安段,主要承担312国道六安段的治超任务。去年,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安装了全省首家几何尺寸检测系统,并配备整车式不停车低速动态检测磅和静态精检磅,实现货运车辆不停车检测,成为全省首个双向非现场执法的治超站。

“过去治超主要靠人工,有时还要采用人海战术,才能抓到超载超限车辆。”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兼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站长郑继勇介绍,非现场执法实现了“人力治超”向“科技治超”的转变,把执法人员从繁重的路面治超工作中解放出来,真正实现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治超,更加安全高效。

记者从安徽省公路服务中心获悉,安徽省已完成治超站点布局规划调整工作,目前还有淮北、铜陵、合肥、滁州、池州、宿州、广德等市县积极开展非现场执法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办结非现场执法案件2073起,非现场执法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有力推动了安徽省治超工作,2018年全省共查处超限车辆1.39万台次,卸载车辆1.12万台次,卸载吨位25.72万吨,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长期保持1%以下。

新闻推荐

政企合作 智能联运 通达全球

作为全省第一个在县域城市设立的保税物流中心,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在申报伊始就备受关注,目前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及时雨”润心田2019-03-19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治超”用上高科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