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术后腹痛突发难忍 扶贫解除老汉病忧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1-09 01:05   https://www.yybnet.net/

王老汉入院接受治疗。

“这次上腹疼痛似刀割,险些痛死我了,多亏了村干部及时将我送到旌德县人民医院抢救治疗,救了我一命,我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健康脱贫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日前,王有富老汉躺在病床上激动地对前来看望他的人说。

王有富老汉今年已过七旬,家住旌德县蔡家桥镇华川村,也是村里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10月2日凌晨时分,他被阵阵腹痛痛醒,起身还有点恶心、呕吐,自认为腹痛没有多大事,一时半会也就慢慢地好了,可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推移,腹痛格外加剧,实在难以忍受。不得已,天刚刚亮,王老汉就拨打了村支书的手机,告诉腹痛厉害。

“王老汉不是从县医院住院手术回家两天不到,怎么又犯病了。”村支书心里猜疑着,立即联系上了王老汉的县级帮扶责任人——县卫计委汪海明主任。

汪主任接到村支书电话后,也是心里一惊,王老汉才刚刚治疗出院。汪主任当即联系与王老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村医,村医当即赶到王老汉家中,初步诊断不是手术部位复发痛疼,而是另患它症,自己一时也难以确诊,必须急送县医院治疗。

在村里的安排下,王老汉被送往县医院治疗,因内科病房已满,医院从外科病房腾出病床安排王老汉住院治疗。经诊断,王老汉突发急性胰腺炎,因送治及时,老人身体无碍。住院期间,卫计委干部、医院领导、镇村帮扶联系干部多次看望老人,让王老汉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而就在二天前,9月30日,王老汉才手术后康复出院回家。说起两次就医,王老汉连声念叨着党和政府的好,连声说党和政府比亲人还亲。

原来,王老汉因年老体弱、疾病缠身,又是孤身一人,被列入当地***对象和五保户。县级帮扶责任人就是县卫计委主任汪海明,无论工作再忙,汪海明每月都要挤出时间,上门走走,入户看看,了解王老汉的生活情况。在今年8月下旬一次入户走访过程中,王老汉向汪主任道出了自己下身及小腹时常肿痛的难言之隐,影响晚年正常生活。

获悉王老汉病情后,汪海明当即联系蔡家桥镇卫生院签约服务医生上门诊查,考虑到王老汉病情较为复杂,签约服务医生建议到镇卫生院再做进一步检查,并告知可能需要手术治疗。“一个孤寡老人,要住院手术费用怎么解决?手术后,谁来照料?”当医生建议作进一步治疗时,王老汉婉言拒绝。

得知王老汉拒绝治疗,汪海明一个月内再三登门,向王老汉宣传党的健康扶贫政策,并承诺协调解决手术所需费用。汪海明想到自己在华川村另一帮扶联系对象年过6旬的孤寡老人王昌寿,今年实施危房改造,翻盖了新居,且身体状况尚可,于是与镇村帮扶联系责任人一道,请王昌寿老人在医院陪护王有富老汉,并设法解决王昌寿老人的陪护费用。

9月26日上午,汪海明主任与华川村总支书记及蔡家桥镇卫生院院长一起上门,说服王老汉先到镇卫生院作进一步诊查,并开具转诊手续,帮助联系县医院专家进行手术预约,并与镇卫生院院长一道护送王老汉到县医院就诊。县医院全程为王老汉代办了入院手续,并于当天下午成功地进行了精索囊肿手术,9月30日术后,王老汉康复出院回家。没想到,回家没几天的王老汉因腹痛再次入院,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新闻推荐

版书镇开展涉林纠纷调处工作

旌德讯旌德县版书镇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排查化解涉林矛盾纠纷突出问题,预防和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落实人员,明确职责。对涉林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术后腹痛突发难忍 扶贫解除老汉病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