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旌德司法局“四微”模式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3-11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梁乔)疫情防控时期,旌德县司法局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以防控相关法律常识和防疫知识为内容,以线上线下宣传为载体,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构建普法“微平台”。依托“旌德普法”微信公众号及“一村(社区)一法律服务微信群”平台,加强普法“微平台”运用,及时转发疫情情况、预防措施、司法行政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等,并通过以案释法将防控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准、讲活、讲透。截至目前,该县通过普法“微平台”累计推送、转发及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0余次。

打造普法“微队伍”。成立“红袖章”志愿巡逻队,组建司法所长、社区矫正协管员、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者等多支志愿者队伍,深入城区、乡道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十个一律”通告宣传和文明劝导,采用战“疫”+普法的形式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普法“微宣传”。印制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横幅,悬挂各乡镇、行政村、居民小区、村民小组卡点。利用便携式小喇叭、流动宣传车、村广播等资源,进行防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循环播放,劝导群众不聚众不串门,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春节以来,共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政策宣传活动40余次。

完善普法“微清单”。进一步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督促38家成员单位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共转发疫情防控法律宣传条例23条,推送疫情防控期间典型案例13条。同时,充分发挥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做好统筹协调,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新闻推荐

旌德司法局多举措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本报讯(通讯员梁乔)当前,旌德县各大企业、项目陆续复工复产,该县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对企...

旌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旌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旌德司法局“四微”模式开展普法宣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