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旌德花甲老人遭野猪袭击林业部门称野猪经常扰民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1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旌德县一花甲老人到山上采蘑菇时突遭野猪袭击,受伤严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旌德县林业部门了解到,当地目前约有7000头野猪,在禁止捕猎后,野猪种群每年增加大约10%,野猪破坏农作物事件时有发生。

“我姐夫当时是到山上采蘑菇,现在山上枝丫子也没人砍,老深的,突然就有野猪来撞他。”昨天,周女士告诉记者,姐夫大华(化名)住在旌德县蔡家桥镇,今年60多岁。10月17日中午,大华到离家约1公里的山上采蘑菇时,被野猪袭击受伤严重,事发时大华正在和妻子打电话,妻子在电话那头听到惊呼后赶紧到山上找人,“他身上到处都是伤,腿伤得很严重。”周女士告诉记者,120急救车当时将大华送到旌德县的医院救治,由于伤情严重当天又转到黄山的医院接受治疗。“我今天刚从医院回来,我姐夫还在重症监护室,家里人特别伤心。”周女士说。

“现在我们这农村经常能看到野猪,有时候就在屋后面走。”周女士说,秋天是农作物丰收的季节,在山上找不到吃的,野猪就经常到村民田里偷吃玉米等农作物。

“初步估计全县大概有7000头野猪。”旌德县林业局资源林政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野猪伤人事件在当地很少发生,但野猪破坏农作物的事件每年都会发生不少,“我们接到的野猪破坏农作物的报告一年大概有二三十起,没报告的可能更多。”

据介绍,在2018年禁止捕猎野猪后,旌德县野猪种群每年增幅从禁捕前的约3%上涨到10%,野猪数量的增加已经造成了种群的不平衡。旌德县林业局资源林政股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各地报告的野猪破坏农作物事件越来越多,上级部门今年恢复统计各地限额捕猎野猪的计划,“我们上个月已经把计划报上去了,现在还没收到批复,后续怎么搞还要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来定。”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新安晚报小记者第17届“向往的summer”夏令营圆满举行

第一天1.开营仪式新安晚报小记者夏令营到达旌德的云芝小镇,领略安徽省首座“国际慢城”的独特魅力。到达目的地后,稍作休整...

旌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旌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吕爱姣同志逝世2020-08-11 03:31
评论:(旌德花甲老人遭野猪袭击林业部门称野猪经常扰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