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32条人工繁殖的扬子鳄放归野外 今年计划放归280条,数量将创历史新高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5-2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20日上午,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向野外放归了32条人工繁殖的扬子鳄,拉开了今年放归活动的序幕。记者从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今年保护区共计划放归280条人工繁殖的扬子鳄,为开展放归活动以来数量之最。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扬子鳄野外放归自然活动采取了“多点放归,视频连线”的方式,设活动主场1个、分场2个。主场设置在泾县双坑片区刘冲大塘,当天有12条人工繁育的扬子鳄被放归野外,分场分别设置在广德朱村片区和南陵长乐片区,当天各有10条扬子鳄被放归野外。

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放归活动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拟在保护区五个县(市区)16处塘口放归人工繁育扬子鳄280条。除了活动现场放归的32条外,还有248条将在近期由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按放归方案实施放归。

在本次放归活动前,专业的技术人员从1400多条人工繁育的扬子鳄中挑选320条健康的扬子鳄,雌雄比为3:1,其中成鳄240条,亚成鳄80条。之后,大家对这320条扬子鳄进行健康体检后,采用微创性采样法采集扬子鳄尾部单列嵴鳞2枚,提取DNA进行遗传背景分析,将亲缘关系较远的扬子鳄进行配对,从而确定了要放归的280条扬子鳄。根据科研监测的需要,今年将选择30条放归鳄安装卫星追踪器,以便对放归鳄在新的栖息环境中适应性进行实时跟踪监测。相关负责人透露,“从2003年至2019年,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累计实施了15次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累计放归人工繁殖的扬子鳄228条。”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历年放归的扬子鳄目前大多已适应当地环境,恢复自然环境下的生存能力,并开始繁育后代,扬子鳄野外放归取得阶段性成效。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2019年底,累计发现产卵19窝,共计338枚,自然孵出幼鳄215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地市动态

马鞍山:出台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若干举措日前,马鞍山市委办公室、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马鞍山改革和完善疫苗管...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2条人工繁殖的扬子鳄放归野外 今年计划放归280条,数量将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