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一支烟是如何危害身体的?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世界无烟日来临,江淮晨报益起读开展“无烟日”主题活动

孩子们正在画无烟日主题T恤。

晨报讯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你知道具体危害身体的哪些部位吗?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5月27日、29日,江淮晨报益起读读书会走进蜀山区南七街道洪岗社区、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为孩子与居民们讲绘本,科普医学知识,并带孩子们在T恤上作画,以此劝告大家远离烟草。

5月27日下午,在洪岗社区,志愿者陈晨绘声绘色地描绘着绘本故事《火龙爸爸戒烟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现场有小朋友举手道,“我的爸爸也抽烟,亲我的时候,都觉得很难闻。”孩子们听着火龙爸爸戒烟的故事,也联想到了自己的爸爸。

洪岗社区还准备了白色T恤,让小朋友在T恤上涂鸦,画上戒烟标志,或者是吸烟的危害,“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倡导文明、低碳、环保,通过孩子带动家长的环保意识。”洪岗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5月29日下午,在绩溪路社区,志愿者给大家讲解了什么叫世界无烟日,“世界无烟日是每年的5月31日,因为第二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希望大人们不要抽烟,让下一代免受烟草的危害。”

现场,安徽胸科医院呼吸二科的主治医师刘嘉林还给大家讲了一些从医中的案例,“之前我们见到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肺部有阴影,都会第一时间怀疑是肺炎或者肺结核,很少会往肺癌方面想,但是现在我所见过的肺癌患者最低龄是15岁,这个孩子有几年烟龄,主要是他的爸爸是个‘老烟枪\’,孩子被动吸了不少二手烟。”刘嘉林现场呼吁家长们绝对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

那么,一支烟是如何危害身体的呢?刘嘉林借用图文给大家讲解了一遍,“吸烟影响心血管,可引发冠心病、高血压、脑卒中等,也可以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多种癌症、胎儿畸形等多种后果。”

晨报记者 张琳琳 文/摄

通讯员 雪飞 亚萍 雨静 姗姗

新闻推荐

(上接第二版

)其中,工业经济转型,突出发展新能源、食品药品精深加工等,引进“三只松鼠”坚果加工基地、上海多利、宁清茶叶等一批食品精深...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义诊儿童矮小症2018-05-23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一支烟是如何危害身体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