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立足先锋岗 当好排头兵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绩溪县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中心工作中,引导全县党员主动认领岗位,当好示范标兵,有力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认领一个岗树起一面旗

按照“因需设岗、主动领岗、易于操作、发挥作用”原则,分别制定岗位清单和人员清单,组织党员立足自身优势主动认领,推动岗位与人员有效对接,推动形成“一个岗位就是一面旗帜”。

科学设岗。紧扣县委“2468”发展思路,紧盯全县“1+1+5”重点工作及“1234”工作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立足行业、领域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科学合理设置了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综治维稳、政策宣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一系列岗位,并明确岗位职责。

精准认领。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党务公开栏、先锋网站等载体,广泛宣传开展岗位认领的目的、意义,引导党员综合考虑年龄、文化、能力特长等情况,主动认领适合自己的岗位。2017年,全县共有6000余名参与领岗,认领岗位7000余个。

加强培训。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开会、分类培训、个别谈话等方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上岗党员进行岗前培训,着力提升岗位责任意识,增强上岗履职能力,确保上岗党员“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站好一个岗立起一标杆

按照“走在前列,树立标杆”要求,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拉升标杆,模范履行职责,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取得了较好成效,真正做到“一个岗位就是一个标杆”。

在脱贫攻坚领域。为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设立“党员联帮户”等形式,按照自觉自愿、双向选择原则,动员农村党员与建档立卡户结对帮扶,就亲就近一对一、一对多结对,有力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引导党员村组干部、致富能人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领路人”作用,先后涌现出了金绿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汪晓辉、上庄茶叶合作社社长吴建军等一批致富带富能人,其中,41户贫困户小额贷款入股上庄茶叶合作社,每户实现年分红2500元。2017年,全县470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14个贫困村成功出列。

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为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先行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文明创建、林长制、河长制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积极活跃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每月第二周和第四周党员干部自觉走上街道、走进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成为街头巷尾一道亮丽风景线。推行民间河长制,100余名党员自愿担任民间河长,200余名党员主动参与林业保护发展工作,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在窗口服务领域。坚持“关键在示范,作用在岗位”,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党员先锋岗”10个,亮出先锋岗展示牌,标明党员信息及服务承诺等内容,上岗党员实行“每季度一考评,每季度一调整”,通过领岗位、亮身份、争先锋、作表率,引导窗口干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服务意识,杜绝办事拖拉、扯皮、推脱等现象,该县建立公共服务、中介服务清单,推行审批服务“窗口无否决权”、“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机制,“多证合一”等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面实施。

表彰一个岗带动一大片

扎实开展岗位考核表彰,充分利用今日绩溪、绩溪先锋网、绩溪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党员先锋岗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在全体党员中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多个康养项目将落户安徽省

本报讯(记者汪漪)5月24日,中央企业助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安徽)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合肥举行,数十家中央企业与安徽省16市分别签...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祖母的19482018-05-29 11:19
评论:(立足先锋岗 当好排头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