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扶贫贷让我的小店越开越大”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4-28 10:52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吕园李伟本报记者陆杨

“真要感谢政府和银行的帮助,我先把贷款还上,脱贫不能忘了诚信。 ”近日,郎溪县梅渚镇大梁村五保户张礼新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家附近的郎溪农商银行梅渚支行偿还了之前借的5万元小额贷款。

54岁的张礼新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双腿行动不便,只能拄着拐杖走路,缺少基本经济来源。但一直以来,张礼新没有“等靠要”,他借用哥哥家的房子开了一个几平米大小的小卖部,坚持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

扶贫政策出台后,张礼新被当地政府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行列。2015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张礼新成功脱贫。但脱贫后的张礼新还不满足,他想着扩大商店规模,努力成为村里的富裕户。

“但我毕竟底子薄,没有存款也没有本钱,因此当时很头疼。 ”4月24日上午,张礼新告诉本报记者,他之前进货量不大,基本都是靠赊账,如今再想扩大规模,很多批发商不愿赊,“当时急缺资金。 ”

正当张礼新一筹莫展时,当地村干部向他宣传了农商银行的小额信贷政策。 “说是能贷款5万元,国家还补贴利息,这可真好。 ”张礼新说,后来他在村干部和郎溪农商银行的帮助下,顺利申请到了5万元贷款。

拿到贷款后,张礼新马上把钱用于扩大规模。他找门面、忙装修、抓进货,忙的不亦乐乎。 “进货时,我也能直接给钱了,不再赊账。 ”2019年4月,张礼新的小卖部在新址上重新开张了,街坊邻居纷纷前来照顾生意。

“扶贫贷款让我的店越开越大。 ”张礼新告诉记者,如今,他的小卖部面积有30多平米,靠经营小卖部,一年就能收入一万五千元左右,极大改善了自己的生活。

赚到钱后,张礼新始终没有忘记偿还贷款。他告诉记者,5万元贷款就像及时雨,在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自己,他深知这贷款的意义,“如今我生意不错,赚了钱,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把贷款还上,让银行把钱借给更需要的人。 ”

今年以来,郎溪农商银行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农村通过宣传信贷扶贫政策、详细讲解申贷流程,认真筛选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统筹安排扶贫小额贷款发放时间,确保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都能及时获得贷款资金。

近年来,扶贫小额信贷在助推梅渚镇贫困户发展产业促进增收上发挥了很大作用。截至目前,当地已有200余名贫困户享受到了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红利。

新闻推荐

检察日报:杀人者未满14周岁 法律并非无计可施

近日,安徽省郎溪县13岁男孩杀死10岁堂妹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这是最近出现的又一起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杀人的恶性案件。去...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贷让我的小店越开越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