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出门是战疫,窝居也是战疫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0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夜空洒落着清冷的碎雨,社区空旷,显得很沉闷,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外边的街道更是出奇地静谧,偶尔看到一辆驶离的小车拖着微微的光,连一声喇叭都吝啬。

前方就是往日繁华的宁国国际大酒店对面的商业步行街,不远处有一团若隐若现的灯光。我走到跟前,才知是社区的一个卡口。不到五平方米的遮阳棚,里面摆着一张桌子和一条凳子,旁边站着两位身穿红衣的少女,她们都戴着厚厚的白色防护口罩,一个目不转睛地为进出人员量体温,一个低着头一丝不苟地登记来人信息。当我走过去十几米,又情不自禁地回头看,灯火阑珊处,“一抹红衣佳人”,竟成为整条街上最亮丽的风景。

在这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战“疫”中,我和同事们查看滞留的外地游客是否平安返回,娱乐场所、电影院是否停业,宾馆酒店里是否消毒,旅游景点是否有车辆进入,还有一批共同创作的艺术作品……连日奔波,人已不知疲倦。

往事如风风似锦,当下春月月更明。我突然想起今天是正月十五,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佳节!往年,这里可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广场上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歌声飞扬,人们欢欢喜喜看龙狮、赏花灯、猜谜语……而今日,我们看到的却是逆行者、守护者和志愿者的坚强身影,有的只是隔空短信、视频祝福,有的只是一家三口PS成的全家福,有的只是“农村萝卜,需者自取”,有的只是一个又一个感动人心的小城故事。

在家整理出门前的准备,查看口罩,消毒衣物……而面对莫名的无聊,就从客厅到厨房,踱方步走32步,从厨房到客厅梅花步走32步,一袋葡萄干数了再吃849个,其中73个瘪的,63个带枝的……不出去的时候,各种花样。

随着确诊病例的缓减,我仿佛在春天的地平线上,看到了小城的金色阳光,看到了生命的绿色希望,我默默地在心里呐喊:加油宁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新闻推荐

宣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 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

1月13日下午,安徽省两会新闻中心举办了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中共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中共宣城市委副书记、宣城市人...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代的防疫与疫苗2020-02-18 06:49
评论:(出门是战疫,窝居也是战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