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垃圾分类投 鼓乡更宜居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12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郝莉萍 记者 郑鹏)自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安塞分局将攻坚战细化为“碧水”“青山”“蓝天”“净土”四大保卫战。在“净土”保卫战中将垃圾分类由试点向全区范围普及扩张,加快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建设。使安塞区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魅力城市,让鼓乡儿女在天蓝水绿,鲜花环绕的环境中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给我们免费发放垃圾桶,教我们如何正确投放垃圾,鼓励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家庭做起,把家中产生、制造的垃圾进行简单的分类,虽然刚开始实行的时候,感觉很难、很麻烦,但是习惯了就容易多了,这不仅是我们当代人享受健康,更是为子孙后代留一片净土的好事,应该长期坚持。”安塞区城南金明美地小区住户牛涛说。

近日,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安塞分局联合区城管局开展了“垃圾分类一小步环境改善一大步”宣传活动,通过向小区内住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单页和垃圾桶,提高小区住户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鼓励号召大家对垃圾进行分类,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

“我局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将污染防治的号角吹进全区的每个村落,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吹进每户人家,并且以村组为单元、以村民为主体,按照垃圾处理实现集中化、污水处理实现生态化、粪污处理实现卫生化的要求,全面推行‘户归类、村收集、镇转运(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从根本上转变群众的生活卫生习惯。”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安塞分局局长马成云说。

按照城市“垃圾分类,精准收集”,农村“干湿分离,垃圾归类”原则,市生态环境局安塞分局将垃圾分类由试点向全区范围普及扩张,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建设。

“每一户人家每一天都要生产、制造许多垃圾,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局将‘垃圾分类’列为净土保卫战的重要环节,建立了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模式,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垃圾、污水、粪污处理市场化运行制度机制,让垃圾分类不是空口白话。”该局工作人员叶军表示。

不仅如此,为了打响、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了让安塞的山更绿,水更清,为了鼓乡儿女生活得更加美好,为了安塞十几万人民的长远健康,市生态环境局安塞分局结合安塞实际,根据地方特色,编制《安塞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安塞区土壤污染防治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目前,全县关停取缔25家非法采石场,拆除违规建筑、搬迁洗车修车等涉污企业142家,恢复土地1100余亩。推广绿色控害技术,严禁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农业核心区农膜回收率达到80%以上。

新闻推荐

用红色基因点亮孩子们的“心灯” 记安塞区延安保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和霞

通讯员尚文庆安塞区延安保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和霞,被不少学生称为“心中的女神”。李和霞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要...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投 鼓乡更宜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