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陵新闻 > 正文

严汉平深入黄陵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慰问包扶村贫困群众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1-30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音樵)1月2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深入黄帝陵管理局和桥山林业局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查看了黄帝陵管理局防火指挥中心、微型消防站、战勤库和桥山林业局森林防火视频监控中心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重在预防,关键在于夯实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把森林防火责任和措施逐级分解落实到基层和防火一线。要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在全市营造重视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人防技防物防并重,切实加强预警监测和防火应急演练,强化防火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及时更新检修防火装备和设施,增强森林防火预防和扑救能力,确保全市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

严汉平还深入包扶点黄陵县桥山街道聂洼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先后深入贫困户吕玉成、袁耀万、韩俊峰、冯有才、柴得发家,与他们一起算收入账,关切地了解年货准备、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向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慰问期间,严汉平一行还调研了村上“爱心超市”和豆制品加工厂运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用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把群众嵌在全产业链上,实现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充分发挥“爱心超市”作用,加大扶志扶智力度,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进一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省黄帝陵文化园区党工委书记、黄陵县委书记孟中华,市林业局、扶贫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新闻推荐

隧道“打冰人”

1月21日凌晨4时,零下14摄氏度。走进延安市黄陵县东王河山里,一阵寒风吹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安工务段黄陵南桥隧...

黄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陵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汉平深入黄陵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慰问包扶村贫困群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