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烟台好礼”亮相全省文创作品展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22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山东省2020文创产品开发成果回顾展近日在泰安市泰山景区举行。烟台市的哈福玩具、烟台剪纸、烟台苹果脆片等文创产品和特色商品在展会上惊艳亮相。

展会现场,具有“烟台元素”的文创和非遗产品吸引了众人的关注,尤其是非遗传承人衣培娟的剪纸作品《中国梦》,作品构思创意、表现手法,以及对烟台剪纸的传承发展,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肯定和称赞。

同时,本次活动标志着山东省“文创产品进景区”展销活动正式启动,蓬莱阁景区等8家旅游景区作为第一批“文创产品进景区”单位接受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授牌。

烟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烟台市以文旅融合发展为契机,出台了系列促进旅游商品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创新研发推出了一批彰显烟台元素、烟台特色,叫得响、叫得住的文化旅游商品,广受好评,“烟台好礼”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近四年来,烟台市在省级以上大赛获金奖21个、银奖23个、铜奖41个。张裕葡萄酒、莱阳梨膏、海洋休闲食品、“好客山东”系列3D立体浮雕图案巧克力等10项文创旅游商品获国家级金奖。

下一步,烟台市将以文化旅游商品政策为引领,创新文创产品开发,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借助大赛、展会平台促进企业学习交流,全方位支持文化旅游商品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文化旅游商品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进程,进一步提升“烟台好礼”品牌形象,全面促进烟台市文化旅游商品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消费者应积极维权 理性消费 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公布2020年典型投诉案例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受理消费者投诉是消费者协会的法定职责。2020年,在处理消...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好礼”亮相全省文创作品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