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聚火强基 振兴乡村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5-17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6)日,“聚火工程”启动仪式暨返乡党员和农民工“创业感恩故事汇”全媒体直播活动在翠屏区牟坪镇橘香小镇开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宜宾市委组织部主办,翠屏区委协办。活动现场,4名优秀返乡党员和农民工代表,用他们在党旗下的回乡创业故事,讲述了如何让筑梦乡土的星星之火不断汇聚,以燎原之势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司法局的负责人走上舞台,分别就农民工培训、宜宾农业产业布局、创业时遇到的债权债务纠纷解决方法等,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现场还为首批获得党建基金“兴村贷”授信贷款的8名农民工代表授牌,为每名农民工代表发放创业贷款200万元。远在广东省中山市的兴文县广东中山流动党委的老乡们,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与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通过网络直播,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学习。

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返乡党员和农民工创业兴业架桥铺路、搞好服务。为此,宜宾大力实施农民工“创新创业”工程,制定出台一系列返乡创业优惠政策,设立农民工创业就业融资平台和农民工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加大从优秀农民工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基层干部的力度。近年来,宜宾市大力实施“农民工好书记”选育计划,已成功回引培养农民工村干部1662名(其中村支部书记366名)、后备力量2758名。实施“创业乡村”英才计划,引导6.39万名农民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办企业28967户。开展“鸿雁归巢”就业计划,吸引8.6万名农民工回报故土,造福乡亲。本次“聚火工程”的启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是进一步扩大就业渠道,更是促进城乡发展的惠民工程。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兴文竹筷系列产品加工生产项目签约

晚报讯5月10日,兴文县竹筷系列产品加工生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兴文县人民政府同四川省中箸筷业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火强基 振兴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