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榆林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榆林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 疑似病例7例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2-11 0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高苗报道 2月9日上午,榆林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榆林市疫情防控措施和医疗救治等相关情况。

截至2月9日10时,榆林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7例,分别为神木市1例、横山区2例、定边县1例、米脂县1例、清涧县1例、吴堡县1例。流行病学累计调查密切接触者552人,其中,已解除隔离253人、医学观察299人(居家观察166人、集中观察133人)。

发布会介绍了3例确诊病例详细情况。

首例确诊患者为榆阳区人,男,38岁,1月15日从广州乘高铁途经武汉到西安,晚上换乘K8204次列车回到榆林,17日至19日回榆树湾煤矿上班,18日开始出现发烧、干咳等不适症状。22日在他所居住的金榆小区门口利梅诊所就诊,给予每天一次的输液治疗但无明显效果,到27日早上前往二院发热门诊就诊,被确定为疑似病例后转入市一院发热门诊住院治疗,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为阳性,29日经省疾控中心复检后正式确诊,31日转到市中医院南郊院区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已明显好转。同行的有妻子、女儿、儿子,现在均无不适症状。目前,共排查出此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265人,其中207人已解除隔离,现集中留观58人。

患者2,男,60岁,定边县人,与武汉返定人员有密切接触史。1月28日出现症状,2月4日到定边县定点医院(惠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6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后被转送至市中医院南郊院区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患者3,女,28岁,患者2之女,在湖北武汉务工,于2020年1月15日乘坐山东航空SC8751次航班由武汉至银川河东机场,由其表弟等4人接机经灵武在定边停留3日后返回老家姬塬镇何团庄村。患者3回来后与其父母亲同屋居住,并和哥哥、嫂子等10余人同住一个院子,一同就餐。1月22日至26日自述出现过感冒症状(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头疼,体温最高37℃),自服感冒灵颗粒及头孢后不适症状消失。2月6日,患者3被转送至市中医院南郊院区接受进一步检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已进行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截至目前,与患者2和患者3的53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并进行肺部CT影像检查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正在排查之中。

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推荐

定边县郝滩镇开展文明创建表彰活动

本报通讯员闫志强报道近日,定边县郝滩镇郝滩村在村文化活动广场开展“五进家庭、争创十星”文明创建表彰活动。本次活动,对...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榆林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 疑似病例7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