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一次惊险的抓捕行动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25 08:14   https://www.yybnet.net/

郭建飞本报记者张建伟

8月11日22时许,一次惊险的抓捕行动在神木市店塔镇某宾馆展开。经过充分研判评估,神木市公安局店塔派出所民警确定,一名涉嫌持刀抢劫的嫌疑人在府谷县新民镇作案后,流窜至店塔镇。

当日20时许,店塔派出所接到府谷县公安局关于该持刀抢劫案的协查请求,分析嫌疑人可能随身携带凶器。考虑到该嫌疑人危险程度较高,社会危害程度较大,该所对辖区实施封锁盘查并及时向市局汇报情况,同时迅速展开分析研判,制定抓捕行动方案。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盘查、实地走访和警民互助协查,民警精准锁定嫌疑人位于辖区某宾馆208房间内。但由于嫌疑人极有可能携带凶器,抓捕民警并没有贸然行动,而是根据宾馆房间实际位置,进一步细化入室抓捕方案,周密考虑各抓捕环节,明确警力部署分工,并针对实施抓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制定出紧急应对措施。

抓捕小组着便衣及防刺服乔装成住店人员,并按照事前计划安排宾馆服务员以一楼漏水为由进行客房检查,同时在楼梯口、窗户外、宾馆外围安排警力应对突发状况。在宾馆服务员开门的瞬间,民警进行了现场抓捕,嫌疑人进行了激烈反抗,但最终被成功制服,现场无人员受伤。

经初步了解,该男子姚某,28岁,甘肃人。案发当日,姚某持刀前往府谷县新民镇某企业一管理人员住处,胁迫该人员给姚某的银行账户转账7万元,转账成功后逃离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已被移交给府谷县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推进情况通报

根据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民生十件实事”的安排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惊险的抓捕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