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毁林修建12间房屋被判缓刑罚3万

来源:华商报 2017-10-11 01:43   https://www.yybnet.net/

纪仲飞,今年51岁,榆林市榆阳区人,今年5月17日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刑事拘留。

2008年冬天,纪仲飞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分审批,擅自雇佣装载机将榆阳区小壕兔乡贾明村四组大一线路东自己管理的林地推毁。2016年春天,将原推毁的林地内部分林地铺垫煤矸石。2017年4月10日在原推毁林地内修建了12间房屋。

经榆阳区林业规划设计院初步鉴定:纪仲飞推地面积为21.46亩,属林业用地,地类为防护林(特灌林),覆盖度为35%。其中虽有7到8亩林地系2007年乡政府修公路时取土所致,但未改变土地属性,纪仲飞未经审批占用林地,仍应计算在非法占用土地面积内。

纪仲飞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林地,改变被占用林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林地大量毁坏,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条之规定的规定,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纪仲飞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的事实及罪名成立。本案中,纪仲飞非法占用的21.46亩林地中,其中虽有7到8亩林地系2007年乡政府修公路时取土所致,但未改变土地属性,纪仲飞未经审批占用林地,故非法占用林地面积仍应以21.46亩计算。鉴于纪仲飞犯罪情节较轻;在侦查、起诉阶段以及庭审中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的危险;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故依法对其适用缓刑。

为了维护社会管理秩序,保护林地管理制度,打击刑事犯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判决纪仲飞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拘役2个月,宣告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点评:农用地是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土地,包括耕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等,是一种生态系统。因此,只要造成原有植被或种植条件严重破坏或污染的,将受到《刑法》的制裁。

通讯员 榆阳法院 张瑜

新闻推荐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报 表彰“7·26”榆林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本报讯(记者郭军通讯员王剑)9月30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表彰“7·26”榆林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榆林市气象局等30个先...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毁林修建12间房屋被判缓刑罚3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