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资阳市疾控中心 2018年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4-2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承爽)近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2018年该中心在重大传染病防治、地方病防治、精神卫生疾病防治等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018年,市疾防中心戒毒药物维持门诊获国家卫健委、公安部、国家药监总局表彰的2017年度全国优秀门诊;雁江区疾控中心获省医学科学院、省疾控中心颁发的2017年度全省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质量考评成绩优秀证书;乐至县获创建四川省艾滋病综合示范区工作突出单位表彰;乐至疾控中心获评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被省疾控中心表彰为2017年度结核病防治先进单位。

在地方病防治方面,雁江区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乐至县持续巩固消除达标成果,资阳市实现以县为单位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此外,乐至县还通过了2018年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复核,并成功创建了四川省饮用水卫生监测示范区。

在精神卫生疾病防治方面,资阳市创新模式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基地特色明显,精神病患者发现率这一业务位列全省第一。

新闻推荐

资阳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雁江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雁江区松树坪幼儿园应用智能机器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围绕防拐骗防偷盗...

乐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乐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疾控中心 2018年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