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战“疫”路上的“奔跑者”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2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凡尔赛公馆小区位于汇林路和湖东路交叉口,宁南新村社区位于宁芜路和幸福路交叉口,一个在城南一个在城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年过半百的尹良贵,每天至少要在这两个小区之间跑一个来回。自1月28日至今,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尹良贵都不曾落下过一天。

尹良贵是一名个体工商户,也是淘管家服务社在宁南新村社区的志愿服务站负责人,一直热心于公益服务活动。疫情发生后,他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挨家挨户入门开展排查登记……在疫情防控的最初几天,针对多个社区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尹良贵又积极组织了40名志愿者投身到抗疫一线,每天分别在7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自己更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排班值守在各个卡口,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和代收快递等。

除了在抗疫一线贡献力量,尹良贵还多次捐款捐物。2月13日,为给“疫”线基层工作者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他自掏腰包2万元购买了50台84活氧消毒机,自己开着电动三轮车分别送到了宁南新村社区、花和佳苑社区、杨家山社区和景城社区等。2月25日上午,得知老家缺乏防疫物资,尹良贵当即通过各种渠道,自掏腰包近万元购买口罩和酒精等,及时送到老家当涂县大陇镇平王村。3月8日是妇女同胞的节日,为表达对她们的敬意,尹良贵又在自家经营的花坊里特意挑选20束鲜花,献给正在宁南新村社区各防疫卡点值守的女性志愿者。

与此同时,在得知市第四人民医院缺少医用防护口罩等物品后,尹良贵又火速行动,多方联系并向广大志愿者发出捐款倡议,共筹集爱心资金3万余元,购买口罩、水果、蔬菜和牛奶等物资,分别送到市第四人民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并向部分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家属送上慰问金。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疫情发生以来,尹良贵就一直奔跑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记者 谈恒成

新闻推荐

当涂吹响产业升级突破冲锋号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吴黎明)拼信心、拼服务、拼作风,抢时间、抢进度、抢项目,干出精气神、干出加速度、干出新作为。一季度减少损失、...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路上的“奔跑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