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将新增 150家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1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0日,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芜湖将对原市区范围内的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进行扩围,满足市民购药需要。根据初步的规划,将分为十大片区,新增150家拥有资质的门诊慢性病药店。

记者从市医保局待遇科了解到,当前芜湖市原市区(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经开区、经开区,下同)范围内,共有581家职工医保定点药店,其中拥有门诊慢性病定点资质的是54家。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城区的不断扩大,现有布局已不能满足需求。为发挥药店在医保药品供应保障上的作用,市医保局积极谋划了这次扩围。

据介绍,扩围遵循总量控制,合理布局。增加的门诊慢性病药店将在现有的医保定点药店范围内产生,确保高质量有序发展。同时,专门邀请了第三方中铁城市规划设计院,以“中心城区合理调整、非中心城区延伸到位、新老社区全面配套”为原则,制定方案。

具体来说,将原市区划分为中心片区、沈巷片区、大龙湾片区、白茆片区、城北片区、城东片区、城南片区、三山片区、大桥片区、荆方片区等10个片区,布置204家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包含现有的54家,及新增资质的150家。

其中,大龙湾片区的3家、白茆片区的1家、城东片区的12家、三山片区的20家、大桥片区的2家、荆方片区的2家,均为规划新增。另外,城北片区将新增31家,中心片区将新增43家,城南片区将新增36家。

凡原市区已取得芜湖市城镇职工医保定点资质的零售药店,在6月16日之前,均可自主申报。新纳入者将按要求履约,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确保医药服务品质。本次遴选将择优定点,评审组对照细则打分,以得分高低确定入围名单。记者看到,评分内容共有9项,包括经营稳定性、企业规模、药品配备和储运能力等。

最终的结果将向社会公示,合格者与市医保中心签订补充协议,明确双方责任、权利和义务,原则上一年一签。药店在协议期内变更经营地址至其他片区的,取消门诊慢性病定点资格。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全省率先 芜湖市开通皖事通线上人工客服通道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为提升群众网上办事的体验感,快速解决部分群众“不熟悉、不会用”的实际困难,芜湖市已在全省率先开通了...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将新增 150家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