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响亮的入党誓词在“抗疫”一线回荡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尼玛初罗金措

“此时此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入党申请书……”2月6日,壤塘县疾控心中党支部收到两封来自一线卡点的入党申请书。

“我们是年轻人,我们要最先到一线去。”1月24日,刚回到工作岗位上的白云润和泽让东周就向单位提出了前往一线卡点执勤的要求。茸木达卡点距离县城49公里,海拔3300米,连日来几场大雪让壤塘的气温下跌到零下二十几度,卡点上的执勤工作变得更为艰辛。

可这对一线情侣依旧坚守在卡点上,连续24小时的值班、恶劣的工作环境没能打垮这对恋人坚守的信心。在卡点上看着身边的老党员们任劳任怨,为群众日夜奔波,他们被老党员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感动,双双写下入党申请书。

“以前对党员精神了解的不是很透彻,这次在卡点上看见他们为群众奋斗的样子,我们也想成为他们那种人。”他们对笔者说道。

连日来,壤塘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2000余名党员在一线奋战,为守护壤巴拉家园努力,许多一线的干部职工纷纷写下入党申请书。

“我决心在疫情战场上,要和党员同志一样,冲锋在前。”1月31日壤塘县藏医院唐瑜向单位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他和妻子都是医护人员,疫情来袭,他们丢下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母亲奔向战“疫”一线。为了维护医院的正常运转,他被安排在单位上值守。

值守的日子里他与同事们一同自制防护面罩、汤药、药包,一批批自制物资被运往一线。为了保障群众的安全他们一星期赶制了53821个药包,1100公斤汤药,有的女同事为了赶制药包纤纤玉手已经伤痕累累,有的同事日夜为医院消毒手掌已经红肿开裂。“我想要上前线,在后方心焦。”唐瑜和同事们如是说道,一份份入党申请书被递交到支部书记吉平手中,每一份入党申请书背后还附着一份请战书,每一份入党申请书都包含着一个想要保护家园的迫切心情。

疫情需要有人阻击,后方需要有人坚守,此时此刻,上了一线的人是最危险的,留在后方的是最焦虑的。

“我是壤塘人,我要去一线卡点。”壤塘县保健院职工措娜是石里乡人,返岗后听说一线卡点需要增派人手,立即要求上一线。身为本地干部的她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在做好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等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坚持向当地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2月2日,该卡点上的党员干部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一幕深深地震撼了措娜,她立即写下入党申请书。“我觉得那种精神就是我一直追求的境界,我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措娜对笔者说道。

党员们奋不顾身冲锋一线的镜头温暖着整个壤塘县,几天的时间里,20余封来自“疫”线的入党申请书递交到了各党支部,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上一线保卫家乡,已成为壤塘县的新风尚。

新闻推荐

生态美景入画来 满目葱茏迈新程 盘点阿坝州2019年林草工作

■记者姜国春青山绿水,俯拾皆是;蓝天白云,举头满眼。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人的梦想。在阿坝,这个梦想正在逐...

壤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壤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响亮的入党誓词在“抗疫”一线回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