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慢是一场修行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0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中学高2019届18班学生张宇洋

指导老师:查小山

花开了一朵又一朵,树绿了一树又一树。在这满眼温暖的岁月,习惯于快生活的人总是步履匆匆,忽略了生活的美好。所以,请慢下来,慢是一种修行。

慢,是对生活的尊重,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渊明悠闲生活的写照;“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是欧阳修对自然山水的享乐。慢下来,用心去感受周围的一切:性格鲜明的四季、慵懒乖巧的猫咪、倾城的日光……慢下来的时光,静下来的心,生活也将继续温和地前行。

慢,是为了更好地陪伴。古人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太匆匆,你长大了,父母却老去了,他们的青春早已远去,每一根白发都在等着我们。我们在这一个冬天归来,又在下一个冬天归来,错过了故乡的春夏。冬日的故乡看起来白发苍苍,而我们的亲人们,在春天、夏天和秋天,都在等着我们。所以,慢下来,尽我们所能,给他们最好的陪伴。冰心的散文《不为什么》中有这样一段对话,孩子问:“妈妈,你到底为什么爱我?”母亲放下针线,用她的面颊抵住孩子的前额,温柔的、不迟疑地说:“不为什么,只因你是我的女儿!”爱,不问原因;陪伴,不需要理由。慢慢地陪他们老去吧,别问为什么。

慢,是为成功蓄势的沉潜。昙花用一年的默默酝酿,才换来一夜的艳冠群芳;梅花用三季的时间静默,只为在冬天开出独特的花;琥珀用无数岁月的打磨,才换来一世的耀眼。物如此,人亦然。曹雪芹为写《红楼梦》,而潜居贫穷破屋,十年磨一剑,“披阅十载,增删五次”,终究铸造旷世奇作。再有李云迪,三十年如一日练习钢琴,终登世界艺术的圣殿,被誉为“中国的肖邦”。在时间的沉淀中积蓄自己的力量,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慢是一种生活方式,慢是一场修行,慢是一种人生态度。所以,请慢下来,不浮不躁。与其急功近利,不如静下心来,打一场有准备的仗,迎接胜利。

生活,是需要慢下来的。

新闻推荐

铆足干劲 向8%的GDP增速冲刺 访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本报记者周文平“县域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8月20日,邻水县委书记赵璞接受...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慢是一场修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