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观音桥镇:常态推进整治工作 持续巩固治水成效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5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卢琴)5月19日,邻水县观音桥镇河长制分管负责人兰海和村级河长邱常友沿着御临河观音桥镇段两岸进行巡逻,查看河岸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等情况。

“老邱,这两天风大,河面上枯叶比较多,河岸还有白色垃圾,你赶紧叫人处理。”兰海一边安排邱常友尽快处理发现的问题,一边用手机拍照并上传至“广安智慧河长”信息化平台。“随时监测着御临河的水体情况,坚决遏制水环境污染再次发生。”兰海介绍,御临河是沿岸农户饮用、灌溉的重要水源,过去由于养殖污水、工业污水、生活污水直排入河,让原本清澈的河水变得污浊不堪。

如何让御临河水重现往日的清澈?

2012年,观音桥镇启动了御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在工作推进中,该镇先后完成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垃圾清运体系建设、流域范围内工业企业及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工作。并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常态化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巡河“123”工作制度,确保镇级河长1旬至少巡河1次,村级河长1周巡河2次,保洁员1月保洁3次,从而彻底清除御临河观音桥镇段流域内各类垃圾、杂草、漂浮物,使御临河观音桥镇段断面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如今御临河观音桥镇段断面的河水已持续达到Ⅲ类水质标准。”兰海说。

为了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效,今年,该镇制定和完善《观音桥镇2020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点》等相关制度,自上而下、分级负责,细化明确责任;同时还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河、全面排查、重点核查”的要求,开展环境污染源集中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并对个别企业或养殖户偷排漏排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进一步加强对御临河观音桥镇段的水环境治理。

“我镇将持续发力,全面推行河长制,维护好御临河水体环境,努力为沿河群众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兰海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情系敬老院 大爱暖人心

志愿者为老人修剪指甲。志愿者为老人理发。为传承和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和谐氛围,近日,共青团邻水...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观音桥镇:常态推进整治工作 持续巩固治水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