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1-0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1日,武胜县沿口镇响水滩20余名村民代表向武胜县检察院赠送“公共利益好代表、检察公益解民忧”锦旗。

今年4月初,武胜县沿口镇响水滩村民到县检察院举报某公司在未通过环评的情况下违规进行潲水油回收、养蛆,不仅严重污染了环境,还影响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向相关部门多次反映未得到解决,要求县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督促相关部门履职,还群众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县检察院检察官赓即深入实地进行调查,运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取证,加强与环保局等行政机关的联系了解情况。检察长多次与县政府分管领导联系沟通,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案,市检察院行政检察处领导到实地指导办案。县政府组成了由检察、公安、环保、国土、乡镇等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在整改过程中,县检察院和职能部门多次现场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加快整改进度。经过治理,残留的垃圾全部进行了清理、造成的污染得到治理,违法占用的土地得以恢复。 江志刚记者雍剑波

新闻推荐

“厕污共治”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武胜记者站郭伟连日来,武胜县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在扎实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