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保险垫付赔偿金 依法追偿获支持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7-24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陆彬)金某醉酒上高速还逆行,将正常行驶的车主李某撞死,保险公司向李某家属赔偿后,保险公司向金某追偿,诉求获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支持。

2017年9月20日凌晨,金某醉酒后驾驶小轿车沿蚌合高速由南向北逆行,与由北向南行驶的李某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李某当场死亡,金某受伤及两车严重损毁。经交警部门认定,金某醉酒后逆行是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李某的家属向长丰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金某赔偿损失。因金某驾驶的轿车在某保险公司淮南支公司投保了交强险,该起事故发生在保险责任期间内,故该保险公司依据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在交强险范围内向李某的家属支付了保险赔偿金11万元。

保险公司在向李某的家属支付了保险赔款后,将金某诉至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要求其支付保险公司为其垫付的保险赔偿金11万元。该案受理后,金某因交通肇事罪正在白湖监狱服刑,遂办案法官前往监狱进行了送达及开庭。本案中,案涉保险事故所造成的案外人李某死亡是由被告金某醉酒逆行驾驶所造成,并且金某在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作为保险人,该保险公司在向李某亲属赔偿11万元保险金后,依法取得追偿权,有权在其赔偿的范围内向侵权人金某主张追偿权。遂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宣判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判决已经生效。

新闻推荐

崔筱斋:农民运动的先驱

崔筱斋,1896年8月16日生于合肥北乡双河集崔小圩(今属长丰县造甲乡)。青年时期先后在合肥、寿县、芜湖等新学堂学习,受五...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罗塘做强特色农业2019-07-19 11:21
猜你喜欢:
评论:(保险垫付赔偿金 依法追偿获支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