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长丰)龙虾博物馆开馆迎客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26 05: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小龙虾从自然生物到餐桌美食,从物竞天择到人工养殖,从虾游稻长到文旅融合……记者在近日开馆迎客的长丰县造甲乡的合肥(长丰)龙虾博物馆里看到,该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示合肥小龙虾产业的发展情况和饮食文化。

据介绍,合肥(长丰)龙虾博物馆有100多平方米的面积,整体是晚清建筑风格,古朴典雅、端庄秀丽、富有艺术气息。里面有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展板、一只只栩栩如生的龙虾模型、一个个稻虾共养的场景雕像等。

“龙虾博物馆的创意源于造甲乡是龙虾之乡,历史悠久,龙虾文化值得保护。打造龙虾博物馆,目的是用文化助力稻虾产业的持续融合发展,开启造甲乡新时代乡村文旅振兴之路。”合肥(长丰)龙虾博物馆创办人徐先行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为丰富稻虾产业、稻虾经济与稻虾文化的融合,扩展稻虾共养的经济、文化与社会效益,造甲乡相继承办了三届县级龙虾文化旅游节。同时,为把握产业先发机遇与连接合肥“创新之都”科研优势,造甲乡实施“种业创新”工程,与中科院、农科院等科研机构共建试验基地、实验室,共同尝试培育推广“新虾种、新稻种、新技术”,推出新的特色产品。

造甲乡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乡围绕“小龙虾”这一特色产业,正在不断紧扣产业发展趋势,构建龙虾文化,以完善产业链,辐射带动更多贫困户土地入股、参与就业、融入生产,脱贫增收,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杜刚 曹涛 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客户数百张百元大钞被剪碎 银行人“拼图”1个月救回3万8

7月15日,方入三伏,头顶着烈日炙烤,长丰农商行下塘支行行长陈以尧带着支行客户经理来到了长丰县陶楼乡,回访并看望慰问失明老...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长丰)龙虾博物馆开馆迎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