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爱心小天使”义卖报纸手留余香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2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购买生活用品。

义卖现场。

低温寒风中,一群可爱的小报童成了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3月6日下午,20多位小记者在寒风中义卖报纸,并将全部所得捐赠给了庐阳区汲桥新村两位残疾小朋友。为了能多筹集爱心款,他们不仅事先做足了准备,现场更是为爱勇敢出发,圆满完成当天的义卖任务,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他们自己的一份爱心。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郑旻宇 长丰县阿奎利亚学校三(2)班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大润发超市参加江淮小记者举办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义卖报纸暖人心”的活动。

等所有小朋友都到齐时,老师开始跟我们说注意事项:每5人一组,每组选一名队长,选一名会计记录账目,队长要注意维护好各队员的安全,并领取分发报纸给各队员。

很快我们就分好组了,我被分在第2组,然后我们就开始在大润发超市外面进行义卖,刚开始卖不出去,可能因为天气原因,风很大,也挺冷的,外面人并不是很多。后来,我们又到菜市场里面去卖,在那里有许多人买我们的报纸,其中一家童装店的老板很好,直接买了三份报纸,我们获得了三元钱,真开心!回到大润发门口,我们把钱凑了起来,在所有队中排了第3名。然后李老师把钱聚集在一起,准备去超市给一位有智力残疾的小朋友和一位视力残疾的小朋友买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义卖报纸的活动,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多帮助别人,正如那句谚语所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活动最后,江淮晨报还给我们每人颁发了一张“爱心小天使”的荣誉证书呢!我们每个人脸上都露出美滋滋的笑容。

点评:整个义卖过程记录完整,最后一段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升华,很棒!

我们都是小雷锋

王一菲 合肥市万慈小学三(7)班

3月6日中午,我和好朋友们一起欢度生日Party。聚会结束后,大家听说我要参加江淮小记者学雷锋义卖报纸活动,义卖的钱可以帮助残疾儿童,都非常想和我一起参加,于是我们班六个同学就一起来到了活动现场。

广场上寒风瑟瑟,好冷啊!老师给我们分了两沓厚厚的报纸,我们一开始的时候,都觉得心灰意冷,认为这么多报纸肯定是卖不完的!而且开头也很不顺利,我们问了四五个人,“买报纸吗?”都被拒绝了,甚至都不搭理我们。就在我们想放弃的时候,一群大哥哥大姐姐走了过来,我们一起说:“我们是爱心志愿者,义卖报纸,只要1元钱,就可以帮助残疾儿童”。他们动了心,于是有的掏1元钱,有的拿着手机为我们扫码付钱,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位大姐姐,她买了我们4份报纸!

我们瞬间“光芒万丈”,一起讨论如何才能成功卖报?赵伊凡提议分头行动,徐乐妍说可以两人一组,去不同的位置,也有人说不能胆怯、嘴要甜……经过讨论,我们分为三组,一组留在广场,一组去广场入口,一组去商场出口。果不其然,我们各组很快都有了收获,不到一小时就卖完了所有报纸。有一位老人给了我们钱,没要报纸,还有两位姐姐自愿和我们一起卖报。

最后,老师统计钱数的时候说,要给两位残疾儿童去商场买东西,我们都觉得他们很可怜,但我们只收到78元钱,于是决定再捐100元帮助他们。爸爸欣然同意,并夸赞我们都是小雷锋。

点评:真是一群热心的宝贝们!写出了义卖过程的心路历程,展示出了小记者们百折不挠的坚强品质。

李玲芳 点评/摄李娜/整理

新闻推荐

手机上画个圈 春耕贷款到账 国内首批!安徽16个产粮县用上卫星遥感信贷技术

本报讯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春耕,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引入卫星遥感信贷技术,长丰、肥东等16个省内产粮大县的农户不...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小天使”义卖报纸手留余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