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职业技能(美容师)培训班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0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为帮助肥东县就业年龄段内残疾人掌握实用就业技能,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自谋职业,使残疾人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状况,推动肥东县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进程,8月11日,肥东县残联在店埠镇举办残疾人美容师技能培训班。

本次技能培训班于8月11日至9月1日分为线上学习12天和线下实操学习8天,共组织50余名残疾人到为民大厦开展为期20天的美容师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以线上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首先由九久夕阳红培训学校的高级美容师为残疾人开展美容化妆理论知识讲座,系统讲解美容化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实操课上,高级美容师为残疾人现场展现化妆手法操作过程,并指导残疾人化妆手法的操作,同时进行答疑解惑。50多名残疾学员在20天里,冒着高温勤学苦练,于9月1日终于迎来了喜悦的笑容。经过理论和实操考试,98%的残疾学员都能熟练掌握技能,也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书。

今年,肥东县残联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在马湖乡、白龙镇、包公镇、石塘镇、八斗镇已经开展了农村实用技术种养殖培训,共培训了240余人。通过培训不仅激发了全县残疾人自主创业、学习实用技术技能的热情,还提高了全县全体城乡残疾人的劳动就业积极性,推动了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步伐。

郭晓萍 赵敏

新闻推荐

合肥22家农家乐被摘星

9月1日,合肥市文旅局发布《取消肥东县漫水湾木屋村等22家市级星级农家乐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资质的通知》。记者从合肥市...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县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职业技能(美容师)培训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