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余蔚霞:履职勇担当 为民办实事

来源:肥西报 2020-09-1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打通断头路、饮上安全水、升级小学硬件设施……近年来,紫蓬镇罗坝村的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干不停,村民生活幸福感越来越高,而这些实事的推进都离不开余蔚霞的“穿针引线"。

履职尽责尝“甜头"

再次见到余蔚霞,忙碌中的她依然那样朴素而干练。

余蔚霞是罗坝村党总支书记,也是曾经的县人大代表,2015年被增补为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后,一直牢记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围绕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去年,她还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政协委员。

罗坝村和紫蓬山管委会陀龙村相邻,但两村之间却因一条断头路阻隔了出行,这成了村民的心病。2017年县“两会"期间,作为基层政协委员的余蔚霞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出了《关于修通紫蓬镇罗坝村和紫蓬山管委会陀龙村之间断头路的建议》,出乎意料,她的建议被采纳并快速落实生效,现如今,这条全长1.7公里的断头路被打通,成了村民去往紫蓬山的捷径,大家出门再也不用绕行10多公里路了。

第一次尝到“甜头"的余蔚霞在第二年又提出了《关于修通紫蓬镇罗坝村和花岗镇叶岗村之间断头路的建议》,先后打通两条断头路,让余蔚霞信心大增,也让当地村民纷纷发出“政协委员说话管用"的感叹。

群众的信任是余蔚霞履职的动力来源。2019年,县“两会"期间,余蔚霞又提出《关于开通紫蓬镇罗坝村和白衣社区自来水的建议》,建议同样被采纳并快速实施。去年10月底,罗坝村和白衣社区的自来水全部接通,4600余人终于喝上了“安全水"。

以苗富村显“奔头"

作为全国优秀基层政协委员,余蔚霞的努力不仅限于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她还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做“文章"。

罗坝村处于江淮分水岭,十年九旱,曾经是有名的贫困村。为了改变罗坝村贫穷的面貌,作为村党总支书记的余蔚霞,因地制宜带领广大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兴种苗木花卉,开垦荒山,种花植树,将罗坝村3000多亩乱石岗变成了四季如春的苗木基地。在余蔚霞的示范引领下,很多外出务工人员也纷纷返回罗坝村,加入到兴种苗木绿化和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合力推动全村调整农业结构和促农增收与脱贫,现全村近95%的农户都发展苗木种植生产,村民人均年收入已达两万元以上。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近年来,罗坝村先后获得“安徽省生态示范村"“安徽省森林村庄"“安徽省生态教育示范基地"“合肥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村里村外道路通了,环境美了,还要让大家的腰包都鼓起来。"余蔚霞告诉记者,罗坝村立足于产业特色,依托丰富的生态发展成果和丰富的苗木花卉资源,主要打造精品苗木休闲观光基地、精品水果采摘基地,推进产业融合,以增加苗木花卉产业的附加值,让广大群众能够持续稳定增收。

冲锋在前有“准头"

多一个角色,多一份担当。余蔚霞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基层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先后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中冲锋在前,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村里每家每户的情况我都掌握得清清楚楚,这样干起工作来才不被动。"余蔚霞笑着说道。

今年2月,正值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余蔚霞每天都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走村串户摸排登记、蹲守卡点做好流动人员管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人员聚集……连续奋战了40多天。

“无论是作为党总支书记、还是一名政协委员,我都有责任把党的政策宣讲好,把辖区的群众服务好,及时掌握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余蔚霞最后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力所能及为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无愧于群众的信任。

(记者 刘成璐 文/图)

政协委员风采

新闻推荐

丰乐提升五力 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今年以来,丰乐镇作为全省乡村治...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余蔚霞:履职勇担当 为民办实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