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国庆长假这样过 深得我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2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说,不知道多少个假期出门,都是“踏人山,游人海”,没抵达目的地就开始后悔,不如舒舒服服地窝在家里刷刷朋友圈看世界来的惬意,但真的是这样吗?下面的这几个出游目的地可都是旅游达人心目中特别喜欢的地方,最最重要的是,它们或广阔或小众,绝不会让你困在人山人海中。

青海湖环线

推荐人:娟娟

推荐理由:天高云淡,返归自然

适合人群:老少咸宜

达人建议:国庆期间,青海湖的气温已经比较低了,娟娟建议一定要带上一件轻薄羽绒,晚上和早起看日出非常有用。女生如果想要拍照好看,颜色鲜艳的衣服必不可少。还有去茶卡盐湖,一定要早早早,九点以后只能看人潮了。

湛蓝的天空、触手可及的云朵、炫黄夺目的油菜花、牛羊成群的大草原、迷人的日出日落,这一切都环绕在碧蓝的青海湖畔。在娟娟的心里,这里是大西北最美、最让她流连的地方。

青海湖非常大,沿湖有多个景点,比如二郎剑景区、鸟岛、沙岛等,周边还有倒淌河、茶卡盐湖等景区,环湖一圈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

青海湖每个景区之间相隔很远,娟娟包了一辆5座轿车,从西宁出发三天环青海湖一周,最后再回到西宁。她说如果时间充足,可以放慢车速,在每个地方多做停留,充分感受青海湖的美。

青海湖距离西宁大概四个小时的车程,虽然已入秋,但在有些地方仍然能看到油菜花的身影。车子一路沿着青海湖行驶,摇下车窗,远处的湖就像大海一样,蓝得与天相融不露痕迹。

娟娟说,青海湖的美要用“可远观而不可近玩焉”来形容。走近湖边,神秘的色彩就淡了一些。靠近湖边的地区大多数为私人承包收费区,还有很多沙地摩托、骑牦牛、骑马等游艺活动。对于这些,她向来敬而远之。在她看来,青海湖的美不需要任何人工修饰。到了青海湖,怎么能不拍下美美的照片?日落时分,蓝色的湖水和夕阳的余晖营造出的逆光,最容易拍出完美的人像来。

茶卡盐湖是娟娟此次青海行的重头戏,这里也是摄影师的天堂。虽然去之前就听说茶卡盐湖游人众多,但她依然没能抵挡得住高原上“天空之镜”的诱惑。为了避开人潮,早上6点前娟娟就到了景区。这个时候景区人很少,明镜般的湖水倒映出茶卡清晨的宁静与安详。等到九点钟以后,大量的人潮涌进景区,这个时候的茶卡盐湖里已经如同海滨浴场一般,充满了煮饺子的即视感。

腾格里沙漠徒步

推荐人:许敏

推荐理由:一日之间,穿越四季

适合人群:热爱户外,体能较好

达人建议:由于沙漠中没有路标,单独行动很容易迷路,许敏建议个人不要单独徒步腾格里沙漠。想体验沙漠徒步最好在当地找有经验的户外俱乐部,设计好穿越路线并做好相应的后勤保障,毕竟安全第一。

沙漠,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就是漫天黄沙与茫茫荒漠,当许敏和伙伴们在腾格里沙漠徒步三十公里,深入到沙漠腹地,看沙丘起伏、观大漠落日,一路倾听扑面而来的风沙横贯千年的低语之后,她经历了一次精神与身体双重意义上的锻炼。她把这条路线推荐给喜欢大漠风光且想要突破自我的朋友。

许敏的路线是从合肥乘飞机前往宁夏银川,到了之后,许敏先去贺兰山看了岩画、岩羊,让身体适应了当地的环境之后再进行腾格里沙漠徒步。

虽然在此之前,许敏已经有过很多次的徒步经验,但是到了沙漠这种特殊的环境,她还是感觉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沙漠的气候多变,既有着震撼心灵的美景,也有令人生畏的茫茫沙地。

许敏一行在上午到达沙漠边缘,看着面前一望无际的大沙漠,她的一双脚早就跃跃欲试。在沙漠里行走不比硬地,自重承载负重,步步艰辛,每一脚下去,沙子几乎没过足面。沙漠中多是连绵起伏的沙丘,这时人也就要跟着爬上爬下。特别是遇到流沙地,人在走,脚下的沙也在移动,上一步退两步,再加上骄阳炙烤,非常煎熬。但正是这种艰苦的环境,才更能显示出坚持之美。一路上,一只受到惊吓的小蜥蜴、一棵顽强生长的马兰花都能引起大家的驻足,感叹生命的顽强。在茫茫大漠,人会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和自然的神奇,也更能抛却外界的一切纷扰,关注到内心的世界。这也是许敏此行的收获之一。

到了傍晚,队伍到达目的地。原本平静的天空突然狂风大作,传说中的沙尘暴不期而至。一时间飞沙弥漫,眼睛里、嘴巴里、耳朵里都灌满了沙粒。许敏和众人合力顶着风沙搭建好帐篷。等到进入帐篷时,人已是疲惫不堪。晚上,组织方给大伙准备了羊肉泡馍。许敏说,即使在帐篷里,细小的沙子仍然能够钻进来,虽然不时有沙粒混入羊肉汤中,但每个人都觉得那顿饭吃的特别难忘。

第二天一早,许敏走出帐篷,风已经停了,一轮红日从远方跃然欲出。沙漠静美、起伏的曲线延伸至天边,天地之间仿佛都静止了。那一刻,昨日经历的种种困难都被满心的愉悦所取代。

坐着游轮去看海

推荐人:阿奇

推荐理由:出发地就是目的地,完全省心

适合人群:家庭出游

达人建议:提前到游轮官网看各家游轮的设施、路线、出发时间,运气好的话碰到游轮打折,就能节省下一笔钱。

去年国庆,阿奇带着家人从上海出发,以日本福冈为目的地,在海上度过了5天“与世隔绝”的日子。在选择游轮出游的时候,阿奇曾担心5天的时间在游轮上度过会不会很无聊,毕竟游轮在海上行驶,远离陆地,所有的行动都局限在一艘船上。但是登船一番参观之后,她彻底地打消了这个顾虑。

虽说游轮旅游有航行目的地,但其实真正的玩法应该是把游轮本身当做目的地。阿奇乘坐的游轮共有13层,整艘船就像是一座移动的海上豪华酒店。游轮配备各种餐厅酒吧、游泳池、健身房、剧院、免税购物店、儿童乐园等,甚至还有一座篮球场和迷你高尔夫球场。在海上航行不靠岸的日子,游轮还安排了各种学习班,如手工课、烹饪班、舞蹈班等,另外船上每天都有歌舞表演,这些都可以免费参加和观看。几天下来,阿奇和家人根据各自的爱好选择不同的兴趣班和表演,每天玩的不亦乐乎。

游轮旅游的最大好处就是省心。船上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基本上是一价全包,既包含在船票内。所以上了游轮后,除了酒水以及部分限定收费的餐厅外,船上的餐饮基本上可以任意选用。需要提醒的是,很多游客面对丰富的餐饮安排难免不淡定,一连几天狂吃下来,最后下船时发现体重长了几斤。另外,游轮上也有一些付费餐厅,提供牛扒、日料、火锅等美食,价格通常不会太昂贵,如果想换换口味,也可以去体验。

外出旅行,欣赏美景和拍照当然是必不可少的项目。这一点,游轮也完全可以满足。观赏海上日出、沉醉于海上升明月的意境、在夕阳的余晖中拍一幅唯美的剪影……阿奇甚至希望这趟旅程可以更久点。

本报记者 田琦

新闻推荐

小学生用上人工智能实验室

本报讯AR技术让皮影戏栩栩如生、“脑电波大战”游戏让孩子了解脑科学、人工智能机器人与小学生亲密互动……9月21日,由中...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长假这样过 深得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