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大业主人少面积大,小业主人多面积小 小区成立业委会谁来牵头?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合肥史河路和潜山北路交口紫荆广场的十多位业主拨打新安晚报962000热线反映称:“潜山北路上在修地铁三号线,因为占到了我们广场的地,涉及到赔偿款的事,我们想成立业主委员会,用赔偿款改变小区的居住环境。但是开发商和物业却百般阻挠。”开发商和物业为何阻挠业主成立业委会?记者赶赴小区进行调查。缘起:业主筹建业委会卡壳紫荆广场是两栋综合楼,层到4层是商业,5层以上是住宅楼,商铺大业主20多户,住宅小业主960多户。

紫荆广场住户小业主代表孙俊(化名)告诉新安晚报记者,因为合肥地铁三号线史河路站施工,占用了小区约500平方米的地,这就涉及到一笔补偿款,“地铁方和我们说,要尽快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有了这个责任主体,占用的地将由第三方评估,款项将打给业主委员会专用的账户上。”

孙俊说在此情况下,小区一帮热心业主就组织业主(住户)进行关于成立业委会意愿的签字。经过数日的努力,他们先后征集了大约400多户居民的签字。3月底,业主代表将申请资料提交小区物业,要求物业联系开发商,提供小区总建筑面积和交付面积、入住面积等相关资料。

但申请表交上去以后,迟迟没有动静。为此,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双方话不投机,不欢而散。业委会的成立就此卡壳。变故:开发商打算另起炉灶

就在成立业委会卡壳的时候,月9日,小区里张贴出一份落款为小区开发商安徽辰龙地产有限公司的公告。该公告表示,为了维护广大业主的切身利益,拟在小区成立业委会,请广大业主积极参与表达意愿。最后,该通告请广大业主自公告之日起积极到物业办公室签字。

4月15日,小区一位业主向记者提供了两份通告,一份是白色的,一份为红色的。“两者内容基本一致,只是红色的外表做了贴膜,是后来张贴的,不容易撕掉。”提供给记者通告的业主告诉记者。

据业主们了解,小区开发商也自持了一部分商业房产,所以他们也是业主。“我们工作已经做了一半,开发商却要代表商户主导另成立业主委员会,我们小区住户肯定不干。”孙俊说。解释:大业主诉求也需考虑

4月15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辰龙地产综合部王主任正好也在,他向记者解释了此事。

王主任表示,业主要成立业委会,这是他们的权利,物业和开发商是不可能进行阻止的。紫荆广场小区的特殊之处在于业主有普通住户还有商户。960多户住户户均面积小,被称为小业主;还有20多户商户,有的持有面积上万平方米,他们被称为大业主。作为小区的开发商,他们在该小区也有产业,也是大业主之一。由于大业主持有的面积占小区的三分之一左右,他们的诉求也需要考虑。目前,开发商已经收到了一部分大业主关于成立业委会的委托书。因此,在一部分小业主要求提供小区各种资料时,他们暂时没有提供。常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赵明玉

新闻推荐

远涉山水的目光

一我不是个有心的人。2018年8月,我因援疆要离家一年半,远隔千山万水。临出发进疆前几日,特意回家看看都已年过七旬的父母,告...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业主人少面积大,小业主人多面积小 小区成立业委会谁来牵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