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新安江上游推广“生态美超市”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9-25 1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 9月20日,记者从黄山市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市将在新安江流域全面推广“生态美超市”。

“生态美超市”是“垃圾兑换超市”的升级版和拓展版。 2016年7月,位于新安江源头的休宁县流口镇流口村探索建立了“垃圾兑换超市”,激发了基层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目前,黄山市已推广建立“垃圾兑换超市”24家,有力地促进了乡村环境美化。

据了解,黄山市将建立完善的“区县统筹、乡出资、村管理”运营模式,按照统一名称、统一标识标牌、统一运行机制的“三统一”原则,推行垃圾兑换窗口、便民服务窗口、文明宣教窗口“三合一”模式,打造“生态美超市”,推进垃圾整治变末端清理为源头减量、变被动保护为主动参与、变利益驱动为自觉行为。同时,“生态美超市”还将实行超市会员制、积分管理制、“生态美红包”奖励制、扶贫济困激励机制等,推动新安江生态文明共建共享。

新闻推荐

溪口镇“百日攻坚”助美丽乡村建设

□范彬晨刊讯9月14日上午,笔者走进休宁县溪口镇碜溪村,见到三支“危房拆除队”正在紧张作业。当日,溪口镇机关党支...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安江上游推广“生态美超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