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歙县教育系统强化食堂管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1-3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冯少婉 胡克丽

饮食卫生不仅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歙县教育系统狠抓食品安全卫生,多措并举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建立管理体系。为了把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工作抓落实,各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组,各校校长履行第一责任人义务,各分管负责人签定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到学校日常管理工作当中,建立、健全食堂及集体用餐管理制度,建立突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报告制度,对食堂饮食卫生进行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查。

广泛宣传,加强教育,提高防护意识。要求各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制度、有检查、有汇报”。通过黑板报、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多种宣传渠道,开展符合学生特点、寓教于乐的食品安全教育。认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卫生及食品安全知识,培养师生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全面落实学校各项食品安全措施,维护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好安全防范。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契机,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对学校内部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与汇总,并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做到食品安全工作与日常教育工作相结合。就学校食堂日常管理,各功能室的规范化建设及产生食品安全隐患的环节和存在的食品卫生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做到职能对接不脱节、日常巡查不懈怠、监管要求不放松。

俗话说:“食品安全大于天”。一直以来,歙县教育系统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努力做到让师生吃的放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满意,同时积极建设食堂文化,构建文明、卫生的用餐环境,通过悬挂、张贴警示性标语警句,引导学生珍惜一粥一饭。

新闻推荐

绍濂村:乡村蝶变展新颜

时过初冬,笔者来到歙县绍濂乡绍濂村,鹅卵石垒砌的靓丽护岸和水埠映入眼帘,沿河挺拔的树木叠翠流金,村庄在蓝天的掩映下仿...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掀起盖头走出深闺2018-11-27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教育系统强化食堂管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