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全域旅游要在“产业”下功夫 访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董事长洪清华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07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黄山市举行的中国黄山第三届旅游投资发展高峰论坛上,歙县人民政府与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签署《关于全域旅游项目投资开发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驴妈妈创始人、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黄山市发展全域旅游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黄山发展全域旅游在全国来说是最具有意义的,也是条件最成熟、最有特色的,发展全域旅游大有可为。”洪清华认为,全域旅游不等于全域美景,而应该是全域产业,所以黄山应该在产业上下更大的功夫。在他看来,“黄山的美食美景已经很好了,但还要进一步打造龙头景区;要在美宿上下力气,‘酒店应该更像一个家,客人来到这里,就像来到了自己的度假小屋’,以此留住游客;美购就是要有黄山特色的文创商品,让游客带得走。”

谈及此次合作,洪清华充满信心,“这次合作可以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我们企业的优势是从前期的规划设计一直到景区的运营管理,浙旅集团有资本优势,黄山旅游有资源优势,联手推动歙县的全域旅游开发,我相信这种组合形式一定会成功。”

洪清华认为,新文旅时代是“全程目的地”时代,光说黄山是个目的地是不全面的,黄山一定要做“出发地”的文章,形成新的产业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今天的旅游,“为一顿饭,赴一个村”“为一间房,赴一座城”是一种趋势,尤其是杭黄铁路开通后,上海至黄山只要两个多小时,黄山完全可以既是出发地,又是目的地。发展全域旅游,黄山的时机已到。

基于此种认识,景域集团已在黟县关麓古村落投资了帐篷客项目。为什么瞄准黄山?洪清华表示,“黄山是未来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我们在这里做的帐篷客,有徽州书苑可以看书,小火车在田间穿梭,游客入住后可以体验当地的原乡生活,品味地道的徽派美食,饱览乡间美丽的自然风景,感受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我们努力将关麓打造成为中国乡村度假旅游的标杆。”

·舒俊·

新闻推荐

雪中黄山 红歌嘹亮

本报记者吴江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高亢嘹亮的歌声激荡在黄山之巅。1...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担当的力量2018-12-28 00:00
评论:(全域旅游要在“产业”下功夫 访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董事长洪清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