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归云山房:感受不一样的慢生活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09 04:34   https://www.yybnet.net/

有抬头就能看到一方天空的庭院,有当地人烹制的徽州地道“私房菜”,有闲时听雨喝茶的水榭雅居……在云养山水·归云山房,远方的游人可以歇歇脚,体验悠闲生活。

归云山房民宿位于黟县宏村景区的一角,沿着南湖的河边漫步,岸边一处高大的徽州门楼,篆刻有“归云山房”四字的青石门匾隐于墙上的一抹藤蔓之后。客栈改自徽州古宅。院内有砖石铺成的弯曲小道,通向古宅,小道两边零散地种植着翠竹、腊梅和芭蕉,宅子里除了保留有大量的中式老家具,也有许多新中式乃至西式的物件,算是中西合璧,兼具了观赏性与舒适度,中式禅椅跟欧式沙发交错而放、老牌匾和油画共处一室,别有情致。

对民宿而言,舒适是关键。卧室内,被褥雪白整洁、干燥松软,搭配上软硬度适中的床垫,可以极大地保障睡眠的舒适度。同时,为了兼顾不同客户的需求,归云山房在每间客房都提供两种枕头,一种填充羽绒,一种填充荞麦,颇为人性化。

软硬件都是上乘,服务更为优质。归云山房的保洁工作始终以星级酒店的标准为参考,甚至更为严苛。保洁员和当值负责人检查完后,店长还会关了灯,用手电筒再查一次,这样做能更好地检查出细微之处的灰尘和水渍。此外,接待人员会细心地在每个房间放上老板自家茶园采制的新茶,竭尽全力为客人服务。有一次,一位女性客人冒雨独自来宏村旅游,服务员在接待时发现,客人脸色惨白,在安排好客人入住后,前台给该客人送上了一杯热腾腾的红枣姜茶,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细节,却令客人感动不已。

华灯初上,归云山房院子中的水池倒映着天上的明月,伴着幽雅的琴声,品茗、观景、赏艺术,这种“浪费”时间的生活方式,不就是人人向往的“诗意的栖居”么。·朱西敏·

新闻推荐

竹海美如画

8月3日,游客行走在木坑竹海景区的小路上(无人机拍摄)。夏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的木坑竹海景区风景优美,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休...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体验速度与激情2019-08-05 07:31
游木坑竹海2019-07-30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归云山房:感受不一样的慢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