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助力停课不停学黄山邮政课本送到家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05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同学,请签收你的新书。”这段时间,因疫情延期开学“宅”在家里的学生们,陆续收到了黄山邮政分公司投递员送来的新学期学习教材。

根据《黄山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3月2日起,全市高校、中职学校和中小学校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因疫情影响,学生不便集中到学校领取课本,很多家长和老师又希望将课本尽快发放给学生。在得知各中小学校迫切的送书需求后,黄山邮政分公司迅速与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及有需求的中小学校对接,通过教材配送到户服务,助力停课不停学。

“2月26日,黟县中学第一个与我们对接,我们立刻安排专人到学校与老师们一起,对高一至高三约640份教材消毒、分拣、装袋、打包、搬运。2月27日,我们就开始按地址将教材投递给所需的学生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黟县中学开始,全市陆续有16家中小学校与邮政公司对接。寄递业务覆盖全市1.5万名中小学生,其中还有部分市外居住学生。

特殊时期,特殊服务。为确保教材及时送到学生手中,该公司制定科学配送方案,统筹协调人员车辆,成立帮扶小组参与教材分拣、打包及投递工作,并安排专人全面消毒,争取让学生安全、快速地拿到新课本。

据悉,3月4日,该公司已全面完成所有学生新教材的寄递任务。

·李晓洁黄晓辉·

新闻推荐

物丰价稳有保障 黄山市全方位保障市场供应综述

□本报记者汪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足的市场供应不可或缺。疫情防控期间,黄山市把保障...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停课不停学黄山邮政课本送到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