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教育局:召开补录工作会议帮助群众解决诉求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0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近日,市民李女士通过“我要说”监督服务平台反映:今年的艺体高中录取不合理,黟县二中当初公布的艺体录取分数线是532分,我家孩子达线了,所以就填报了这所学校。可是志愿都填好了,又说545分才录取。第一次没有录取成功,学校说后期有补录,让我耐心等待。眼看即将开学了,补录却迟迟没有消息。补录没着落,孩子就上不了高中,希望相关部门出面解决。

记者调查

接到李女士反映的上述问题,黟县教育部门高度重视。一工作人员介绍,李女士反映问题中表述存在错误,黟县二中应为“黟县中学”。根据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公布的最低控制线,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分数为578分,艺体类高中最低控制线532分。但是在录取过程中,各学校往往要充分考虑总体的招生计划,然后根据成绩择优录取生源,并不是填报了就一定能录取上的。由于名额有限,今年我们按成绩高低择优录取,李女士的孩子虽然达线,但分数偏低,因此未能成功录取。

对此,李女士表示,孩子的中考分数是超过532分的,已经达到了录取的条件。因为志愿填报了这所学校,如果不能顺利录取,那么孩子将无法正常上高中。学校按成绩择优录取可以理解,但也要综合考虑学生的求学需求,现在孩子才读完初中,如果高中不能录取,这一辈子的前途都要受到影响。

我来办

针对李女士孩子未成功录取的情况,黟县教育部门表示,达线却未成功录取的,其实也不止李女士孩子一个。

考虑到孩子求学需要,9月4日下午,黟县教育局召开补录工作会议,邀请了未录取学生家长参加会议,再次确认有意愿报考黟县中学美术班的考生名单,并请家长填写了申请上报。“我们教育局将及时把情况上报市教育部门,市教育部门将根据计划和政策确定录取名额。”一位相关负责人说。·钟伟·

新闻推荐

全链条精细化黟县打响餐厨垃圾治理攻坚战

本报讯黟县作为著名旅游城市,游客多,民宿多,餐馆多。为防止餐厨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近年来,黟县因地制宜,严格实施“收集—...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教育局:召开补录工作会议帮助群众解决诉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