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县逐步有序恢复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工作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3-12 05:04   https://www.yybnet.net/

为满足群众预防接种需要,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自3月3日起,商河县各预防接种门诊按照分段、错时、受控原则,逐步恢复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工作。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目前商河县13家预防接种门诊中已有10家逐渐恢复预防接种服务。许商街道、张坊镇、殷巷镇预防接种门诊暂未恢复服务,辖区受种人员按照就近原则分别分流至城区、怀仁镇、沙河镇预防接种门诊。

目前,各预防接种门诊实行分期、分批、限号方式开展预约接种服务。工作人员采取主动服务方式,提前通过电话向服务对象了解相关健康状况并确认接种时间,优先安排可能超过免疫程序时限或一周岁以内的儿童,优先安排含麻疹成分疫苗。

为确保预防接种安全,在受种者和陪同人员进入接种门诊前,均严格进行预检、筛查、手消毒等程序;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对象不予接种,劝退无个人防护者;进入接种门诊时,每名儿童只允许一人陪同,成人接种不允许陪同,并提示群众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同时,工作人员随时对预检登记台、接种室、留观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喷洒和擦拭消毒,最大限度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发生。

商河县卫健局提醒广大市民,非预约不接种,请家长朋友直接拨打各自户籍所在地预防接种门诊电话咨询。同时提醒大家,进入预防接种门诊请务必自觉佩戴口罩,除接种需要,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进入接种门诊前,应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筛查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

(通讯员吴如明徐迎春)

新闻推荐

齐抓共管筑牢战“疫”防线商河城管助力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复工复产同样不能迟缓。商河城管人查市容、巡工地、下社区,在积极为复工“清障”的同时,也为辖区群众...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逐步有序恢复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