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火把节四合分会场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7-1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永不落幕的火把节”,要说火把节哪里最原汁原味,四合算是其中之一,西昌市通过多年来精心筹办,其民族特色、民俗文化、旅游品牌等办节内容已深入人心。眼下,随着火把节时间的临近,今年“2019中国西昌·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四合分会场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届时,一场热情似火,汇集彝族非遗,传统民俗文化的视听盛宴将呈现。

为推进四合分会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7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玲召集2019年四合乡“永不落幕的火把节”火把狂欢工作推进会,市领导刘贤康、朱明及四合乡、市旅投公司、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警大队等相关责任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前期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的对策措施,并对可能存在的难点隐患进行“把脉问诊”、分析预判。

据了解,此次会议不仅是2019年四合乡火把狂欢活动的工作推进会,也是战前总动员。要求各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握指成拳、通力合作,主动作为、无缝对接,绝不能有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

同时,还要明确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四合乡要发挥主体作用,注重全局把控和细节把控,牵头制定活动布局图、流程图、点位图;各职能部门要明确专门负责人和联络人,确保所有点位责任到人、按时到岗;要树立红线思维,过细方案预案。要把安全问题作为第一要务,在总结过去办节经验的基础上,分类做实方案、做细预案,统筹安排,逐项推进;要聚焦重点环节,扎实做好预演预控。落实好场内场外演出、交通管制、沿途环境整治、食品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并在节前进行预演,确保7月26日火把狂欢活动安全、祥和、热烈、喜庆。

值得一提的是,因火把节期间,将有成千上万的游客聚集四合分会场,因此,广受关注的通往四合分会场的胜利北路及堤带路施工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赶抓进度,将于火把节前实现通车,为火把节提供畅通的交通环境。

本报记者王维华

实习生易嘉敏

新闻推荐

大兴乡全方位全力推进防汛工作

清理河道。汛期来临,防汛工作至关重要,为全面掌握度汛工程现状,摸清情况,消除隐患,做到未雨绸缪,实现安全度汛,西昌市大...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美螺髻山景区2019-07-19 07:48
评论:(火把节四合分会场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