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2018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计划下达马鞍山3所高校共计划招生 2600人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2 1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黄莹通讯员柴家峰报道上周,安徽省教育厅正式下达了2018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计划。2018年,全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计划110656名,其中面向普通高中81799名,面向中职28857名。其中马鞍山有3所高职院校参加分类考试招生,分别是马鞍山师专、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和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共计划招生2600人。

记者在招生计划表中看到,马鞍山师专计划招生600人(面向普高520人,面向中职80人)、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计划招生800人(面向普高500人,面向中职300人)、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200人(面向普高860人,面向中职340人),还有10名退役士兵招生计划。

据介绍,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也叫自主招生,是高职院校通过提前招考的方式,将具备一定技能潜质和升学意愿的中等学校毕业生招进学校加以培养。安徽省从2016年起首次进行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今年是第3年。按照省教育厅要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计划一次性下达。省厅在各校上报的分专业招生计划基础上,综合考虑全省经济建设对高等教育人才的需求、各校的办学条件及就业率等各方面因素,编制了2018年分类考试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在录取过程中,如合格生源充足,高校可根据招生章程按本校分类考试招生总计划的120%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针对生源不平衡的情况,在确保公平合理的基础上,高校可适当调整面向普通高中与面向中职计划分配;也可根据办学条件,针对生源情况对专业之间的计划作必要调整,给考生提供更多的升学机会。

作为安徽省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可以让考生多一次升学机会,提前感受高考的氛围。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曹杨阳老师表示,分类考试的难度较低,技能测试则是学校自己命题,相对比较简单。由于考试实行预录取制度,考生可以在已经录取的院校中选择一所自己最满意的学校参加职业技能测试。由于很多家长对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的了解还不够深入,曹杨阳老师表示,分类考试是普通高校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统招计划,学生入学后在教学、管理、奖助学金的评定、就业推荐以及毕业证书的取得等方面均与6月份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完全相同。

新闻推荐

马鞍山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 14.5万亩 “能绿则绿、泥土不露天”因地制宜见缝插绿

种树须待春,春至难久留。伴随着“创森”脚步的加快,这个春天,马鞍山人的植绿热情空前高涨,从城市到乡村,植树已内化成每个诗城百姓的责任。今年,马鞍山以全面建立和落实林长制为抓手,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计划下达马鞍山3所高校共计划招生 2600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