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见缝插“绿”,建设美丽诗城中心城区约千名志愿者植树种绿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4 14:41   https://www.yybnet.net/

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植树节前后,诗城市民掀起义务植树小高潮。

花山区:500余名志愿者给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3月12日,花山区开展了“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共建绿色美丽花山”植树节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在濮塘镇苏李村有一片30余亩的尾矿库复垦地,成了当日义务植树造林“主战场”。上午9时许,500余名志愿者来到现场,扛铁锹、搬树苗、挖坑、种树。

“每年植树节,我们团员青年都会参加义务植树,这既是承担青年保护树木、爱护环境责任,更是希望借此呼吁更多的青年一起争做环保卫士。”植树现场,花山区团委书记薛洁和十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

据花山区农委主任潘贵龙介绍,2018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实施37周年,也是花山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和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全面实施林长制的关键之年,为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植树造林氛围,扎实开展好今年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花山区组织开展了当天植树节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利用植树节活动,号召每个公民见缝插绿,在春天栽种希望,在全区掀起植树造林热潮,为创建森林城市做贡献。同时,该区将对照创建森林城市的标准,进行补缺补差。

雨山区:400余名志愿者植树6000余株

3月13日上午,雨山区开展了“推进森林城市创建,提高林业增绿增效增美”植树节义务植树造林活动,该区4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植树,共种植树苗6000余株。

在佳山乡前庄村,400多名志愿者根据“三埋二踩一提苗”的植树要求,栽种了桂花、红叶石楠等树苗。当天下午,部分佳山乡志愿者在机械配合下,继续植树活动,此次栽植面积达60余亩。当天的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市民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鼓励带动了更多市民以自己的方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共建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据介绍,雨山区为全面实施市里提出的林业“三增”行动(即“增绿增效增美”行动),切实加快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全年全域开展环境整治绿化造林。在具体造林绿化任务的推进过程中,该区以林业重点任务为抓手,实行以点带面,逐项落实和完成,在全面确定任务完成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八项重点任务”建设,为创建全国森林城市做好准备打实基础。同时,该区还将对照创建森林城市的标准,及时进行补缺补差。

本报记者刘小庆通讯员高海超毕琛王丽君

新闻推荐

污水直排人行道市民直呼“不应该” 部门回复:3月13日起开始改造,预计本周内完工

图1图2近日,市民童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称,在重阳路与梅园路路口旁的一家名叫花仙子的花店门口,有一处排水管口正对着重阳路人行道,天天往外淌污水,搞得人行道上污水横流,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和市民日常出行...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见缝插“绿”,建设美丽诗城中心城区约千名志愿者植树种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