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村民胡长珠的幸福账单

来源:拂晓报 2021-02-09 11:00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吃不好穿不好日子不好过,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家改变贫困现状,眼下的日子是越来越滋润了。”2月5日上午,胡长珠打扫完村里的卫生回到家门口,把电动三轮车停稳后,与记者拉起了家常。

60多岁的胡长珠,家住灵璧县虞姬乡灵光村,早年因为家贫,一直没能成家,收养了一个女儿。“没啥手艺,几亩薄地,上有老下有小,靠给乡邻打面挣几个钱,生意不是天天有,最难的时候,填饱肚子都困难。”聊起往事,胡长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2014年,胡长珠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胡长珠一项项地细数着这些年他享受的扶贫政策,“党的政策好,但咱也得自己干,只要人不懒,就一定能靠勤劳的双手来改变生活状况。”

政策有保障,干事有方向。胡长珠不等不靠,在自家院里搞起了养殖,日子慢慢有了起色,并于2018年脱贫。“后院里放养了几十只鸡鸭鹅,圈里养着猪,一年下来也不少挣钱。”为了多份经济收入,胡长珠还在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干上了环卫工,过上每月领工资的稳定生活。

“前段时间6头猪卖了两万多块钱,家禽卖了2000多块钱,入股分红3000块,打扫卫生每月600块,粗略算下来,今年收入4万多块钱,不愁吃,不愁穿,日子比过去那是好得很。”胡长珠一笔笔地算着幸福账。

对于农民来说,安居才能安心。2018年3月,胡长珠享受到危房改造政策,原来的破木门换成防盗门,房屋内外粉刷一新,居住条件明显改善。走进胡长珠家,彩电、冰箱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厨房里,通着自来水,配有灶台、抽油烟机,女儿正忙着做午饭。“改造后的房子宽敞又明亮,住着很舒适,多亏党的好政策。目前,闺女的助学贷款还清了,也毕业工作了,俺家的生活是越来越有盼头。”胡长珠笑着说。

问起今后的打算,胡长珠说,“快过年了,多准备些年货,过个‘肥年’。圈里还留有母猪和家禽等着来年扩大养殖规模,脏点累点没有啥,努力多干点,争取把收入再提高一些,日子过得更红火些。”

采访结束时,胡长珠的女儿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老胡一脸满足地坐下来品尝着生活的幸福……

本报记者 欧雪 见习记者 彭序

新闻推荐

灵璧“孝义女孩”黄俊荣登“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宿州市灵璧县的黄俊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灵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胡长珠的幸福账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