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心中有大我勇于担使命 宿州市各类人才凝智聚力共同战“疫”

来源:拂晓报 2020-03-12 11:30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宿州市各类人才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白衣执甲 医疗人才逆行奔赴“主战场”

号角响起,战士出征。宿州市医疗卫生人才舍小家、护大家,径直冲往疫区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筑起抗击疫情“生命线”。 

“儿子,替妈妈加油,妈妈很快就会回来!”还想再叮嘱几句,看到孩子离别伤心的眼泪,萧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冬梅忍不住转过头去,带着家人和同事的祈盼,带着医者使命与责任,冲进了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我2003年参与抗击非典,有一定的经验,请医院给我安排工作。”“我是做感染控制的,这次的任务是与同行们一起,做好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等等,把院内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我是呼吸科医生,发热门诊肯定要有我!”“我是重症医学科护士,医院有任务,我随时到岗。”当安与危、生与死的考验摆在面前时,全市医疗卫生人才直面迎敌,奋勇阻击。

全市各级疾控中心“尽锐出战”,不分昼夜奔赴一线进行疫点消毒,1600余名医疗卫生人才每天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广大基层医护人员在各高速路口、交通要道,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数据记录,最大限度地减少输入性风险。他们不惧凶险,奋力鏖战,用专业、信念、坚守,同病毒搏击,与时间赛跑,在战“疫”第一线践行着“第一资源”的使命与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万众一心 企业人才携手筑牢“防火墙”

危难面前,企业人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抗疫一线注入了一股股强劲正能量。

正月初二,安徽瑞美药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坐在操作台前赶制疫情防控产品,企业负责人黄艳敏亲自上阵,开着叉车装运物资。疫情发生后,黄艳敏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从深圳赶回宿州市高新区,带领团队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需求物资。先期生产的75%医用酒精及消毒液120吨、免洗手部消毒凝胶52吨、高浓度84类消毒液20吨,全部以成本价投放北京、湖北、江西、浙江、河北、河南以及安徽本地,并捐赠近50万元的消毒防护物资。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大好人”张庆麦

■本报记者刘刚“你说的是庆麦吧,他可真是个大好人啊!”在萧县大屯镇张楼村,只要提起张庆麦,村民都会翘起大拇指。“大好...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中有大我勇于担使命 宿州市各类人才凝智聚力共同战“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