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反对家庭暴力法官在您身边

来源:拂晓报 2020-03-13 11:39   https://www.yybnet.net/

3月7日,宿州中院与市妇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通过宿州新闻广播电台,联合开展了一次“反对家庭暴力 我们在您身边”普法宣传直播活动。

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同时也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4周年,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宿州中院民一庭法官吴昊彧通过直播平台,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含义、家暴受害者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以及近年来宿州市法院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发放情况。并接听了听众热线,对听众在遭受家庭暴力如何留存证据、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通过直播平台的宣传,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宿州中院一贯重视对家事案件中弱势群体的保护,早在2010年该院民一庭就成立了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2011年5月24日,由宿州中院牵头,宿州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妇联、市民政局、团市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家庭暴力案件“人身保护令”试点工作的通知》。2015年,萧县人民法院发出了全市法院系统第一份人身安全保护令。自2016年反家暴法实施以来,全市法院合计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19份,将反家暴工作从事后惩治改变为事前预防和事中干预,增强制止家庭暴力有效性,促进了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

(吴昊彧)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9名人员被处罚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该聚众赌博,请大家引以为戒……”2月29日,萧县白土镇谢某忠等9名村民因聚众赌博,在白土派出所内真诚...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反对家庭暴力法官在您身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