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烈日下被同一班线车连续“拒载”两次? 七旬老夫妻气愤难平讨说法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02 17:46   https://www.yybnet.net/

三伏天炙热的烈日下,站在马路边几分钟就汗流浃背,7旬老夫妻为了等待去繁昌的班线车已经被炙烤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等来一辆车,司机却无视“招手”径直开走了。老夫妻赶紧打车赶到北京西路旅游汽车站,恰巧赶上了同一班车,让老人难以相信的是,看到老人招手,这辆车依旧没有停下……大热天里,被同一辆车“拒载”两次,两位老人气得不轻。7月29日,张阿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投诉,要向这辆班线车讨个说法。

两次被同一辆车“无视”老夫妻气愤难平

据张阿姨介绍,她住在左岸小区,儿子在繁昌工作,她和老伴经常赴繁昌去看望孙子。7月28日是周日,她和老伴要去繁昌,当天下午2点20分,和以往一样,夫妻俩来到人民保险公司公交车站等候路过的芜湖开往繁昌的班线车。

下午2点24分,一辆路过的班线车看到张阿姨招手,停了下来,因为老伴还在旁边锁电动车。张阿姨向司机表示,能不能等2分钟?司机表示因为有规定不能停车太长时间,张阿姨只好让这辆车开走。张阿姨的老伴赶到后,两人继续在站台等车。高温下老人汗流浃背,等到2点45分,一辆车牌号为皖B33322×的班线车驶来。张阿姨的老伴远远看见车上只有四五个人,便开始招手示意停车。而让老人没想到的是司机并没有减速,径直将车开走了。错过一班车又要等候多时,老人又急又气,但为能准时赶到儿子家,连忙打车前往北京西路旅游汽车站。

两人在新市口附近的汽车站门口刚下出租车,就看到刚才开走的那辆班线车驶来。张阿姨和老伴急忙招手示意。本想着这次可以乘上车了,而令老两口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司机再一次“无视”两人,径直开走。

“我们都是快70岁的人了,这大热天里,两次被拒载,到底什么原因?”张阿姨对这样的遭遇实在难以接受,“我们不是第一次坐车,以往这些站台都可以停车带客,为什么偏偏这么高温的情况下,车辆未坐满也不带我们?”

客运公司十分重视调取车载监控核实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上该班线车的投诉热线,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对于老人的心情十分理解,对于服务不到位的地方表示道歉。向领导汇报后这件事受到高度重视,将由车队队长调取事发时这辆车的车载监控录像,并邀请老人去对当时情况进行核实。

7月31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张阿姨夫妻,张阿姨的老伴告诉记者,客运公司负责人邀请他们前往公司现场观看监控录像。视频显示在人民保险公司公交车站确能看到有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人影闪过,但司机并未减速。这个人就是张阿姨的老伴。

客运公司解释称:根据公司规定,凡在班车途经的市区公交站台有乘客提前招手示意,班车司机都必须停车带客。对于该班线车遇乘客招手未停车的情况,后续调查核实后,如确实违规将对当值司机进行处理。而在北京西路汽车站出入口附近,按照规定班线车在这一路段不能停车载人,建议乘客站内候车上车。

虽然客运公司的解释说法两位老人接受了,处理态度也认可,两位老人还是希望得到司机的当面道歉,“希望我们遭遇的事情给班线车提个醒,要将乘客放在第一位提升服务质量。”记者 顾娅 实习生 李宇亭

新闻推荐

我为祖国点赞

耀州中学高二(3)班张思园牡丹向阳繁昌盛,雄鹰鸾鸟舞锦荣。问君花开为谁红,举世无双中国龙。祖国啊!您如此之美,我不由得为您点...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烈日下被同一班线车连续“拒载”两次? 七旬老夫妻气愤难平讨说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