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宜宾首例“同命同价”案件审结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4-2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玲 记者 李丹)近日,宜宾首例适用人身损害赔偿城乡统一标准的案件、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当事人将“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江安县法院。

1月20日,蒋某(农村户籍)驾驶两轮摩托车与杨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蒋某死亡。3月6日,蒋某父母等4人向江安县法院起诉。4月6日,江安县法院依据人身损害赔偿城乡统一标准作出判决:被告中国人保台州市分公司赔付原告4人各项经济损失费用共计619177.15元。判决生效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该案从原告起诉到案件判决,仅耗时一个月。

宜宾中院工作人员表示,宜宾首例同命同价案件的生效,标志着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和医疗损害纠纷两类案件中受害者不再因户籍、经常居住地、经济来源不同,导致损害赔偿不同,人的生命权、健康权将得到最大尊重。

新闻推荐

“党建+扶贫” 江安“三强”联手助脱贫

本报讯(刘玲记者朱梦蝶)近日,记者从江安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该局充分发挥农业部门党组织的技...

江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首例“同命同价”案件审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