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拓展救助渠道化解群众急难 记肥西县三河镇民政专干左冬生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1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左冬生是一名民政岗位上的90后新兵。2014年起,他在肥西县三河镇民政办从事社会救助工作。他始终坚持“心系群众解民忧、扶危济困办实事”,用踏实肯干的实际行动践行民政服务宗旨,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刻苦,先后荣获“肥西县民政工作先进个人”、“安徽省老龄基本信息库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耐心讲解政策获赞许

肥西县三河镇为民服务中心于2014年投入使用,最初只有中心主任和左冬生两人在这里办公,作为民政窗口的工作人员,左冬生的工作方式给中心主任董琴留下了深刻印象。

“有一次,一位听力不好的老人对优抚资金的发放金额有疑问,总感觉少了。左冬生就耐心细致跟他解释政策。”董琴回忆,“大约一周后,老人又来了,我以为老人家又是要找我们‘算账’,没想到,老人却拿了一枚党徽送给我们,对我们表达感谢。这件小事其实反映出老人家对他工作的认可。群众的满意,也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心系群众解民忧

家住三河镇九联村的老人汪永寿,生前是位退伍老兵,从来不愿给政府添麻烦。即便在脑溢血导致肢体残疾的情况下,他也不愿向当地政府寻求帮助。迫于家庭经济困难的现实,老伴瞒着汪永寿,找到左冬生求助。

经了解情况后,左冬生迅速行动,加快办理救助手续。原本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救助流程,左冬生用一个月就为老人办理了下拉。遗憾的是,汪老在拿到救助金一个月后就离世了,但是,通过这次救助,汪老的老伴现在仍享受着低保保障政策。

扶危济困办实事

2016年,三河镇联合村村民汪某家中3岁小孩罹患白血病,每年的治疗费用在30万元左右。从村干部那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左冬生立即启动调查、申报等一系列救助程序,同时迅速向上级部门反映。

恰巧,肥西县民政局当年新出台《城乡特殊困难群体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实施细则》,汪某家也因此成为该县医疗救助新政出台后全县第一户享受救助家庭。不仅如此,左冬生还积极和当地妇联等单位联系,组织募捐活动募集2万多元,为这户家庭带来更多的保障和温暖。

万晓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肥西县数据资源局数据资源管理科政风行风建设服务承诺

为进一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县数据资源局数据资源管理科郑重作出以下承诺:1....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拓展救助渠道化解群众急难 记肥西县三河镇民政专干左冬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