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瑶海区针对本报报道的占道经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多部门联手为民“开道”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日前,本报以“生财之道,岂能‘霸道’”为题,报道了合肥市多条道路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一事。报道刊发后,问题得到多部门重视和积极回应。4月16日至19日连续四天,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联合交警瑶海大队四中队,在辖区临泉路与定远路交口沿街开展了一场清理占道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

定远路并不宽敞,但沿街商铺的占道经营现象却很严重、乱停乱放现象突出,出现各类脏乱差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道路交通,周围居民对此也颇有意见。“虽然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劝导,但摊贩却与执法人员‘躲猫猫’。”

瑶海区方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交警6人,社区志愿者10人,执法车1辆,并租赁2辆货车,来回清理占道杂物16件。4天来,执法队员们一边对辖区定远路路段占道经营商户进行依法暂扣和责令整改,并对顽固流动摊点派专人进行长效监督;一边对流动摊贩进行引摊入市,对占道夜宵门店采取口头教育和严管重罚并重,对辖区街道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对沿街商户进行一对一执法宣传教育,劝导商户不要占道经营及占用临时停车位,并通过管建结合、疏堵并举的措施,彻底遏制了“马路市场”乱象,顺利还道于民。截至目前,共整治占道经营55处,暂扣流动摊点车辆4辆,面对面宣传教育占道经营商户26家。

为防止占道经营乱象回潮,下一步,瑶海区方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将继续保持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采取铁腕手段,重拳打击商户占道经营行为,杜绝街道占道经营反弹,为往来车辆和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出行环境。

新闻推荐

剩菜剩饭24小时变土壤改良剂 安徽省首个“餐厨垃圾社区利用站”试运行

将小区居民家里的剩菜剩饭统一收集,然后运到小区旁边的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站就地处理,24小时后变废为宝加工成土壤改良剂,用来...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瑶海区针对本报报道的占道经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多部门联手为民“开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