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厕所不再臭烘烘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1-3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叶新妹 记者 钟伟

“我亲眼目睹了近几年农村的变化,路面浇了柏油,路边种了花草,以前随处可见的垃圾清理干净了,尤其是农村卫生改厕,让我们上厕所有了个好环境,不再臭烘烘了。”日前面对记者采访,歙县街口镇新门村村民余向明高兴地说。

余向明介绍,“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土墙围四边”,这种厕所在农村很普遍,有些甚至连着猪圈。以前,城里的外孙女每次回来,看到家里的粪坑厕所,嫌味道大、蚊虫多,憋得直哭,始终不肯上厕所。今年实施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后,他家厕所换成冲水马桶,轻轻一按就干净了。

记者看到,余向明家改造后的厕所里防滑瓷砖铺地,白色乳胶漆刷墙,洗手盆、热水器、淋浴设施一应俱全,干净整洁,不见过去“晴天臭烘烘,雨天粪水流”的影子。“现在外孙女回来,再也不用因为厕所而哭闹了。”余向明笑说,在农村像他这样从改厕中获益的村民还有很多,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政府推进农村卫生改厕民生工程,通过统一招标采购原料,每户补助1500元,仅新门村就有近140多农户实施卫生厕所改造,告别了以往脏乱差、臭气熏天的老式旱厕,用上干净方便的卫生间,甚至是集洗、漱、卫于一体的综合卫生间。

街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卫生改厕不仅提升村庄环境,还大幅度改善农民生活质量。厕所虽小,牵着民生。

新闻推荐

坐上高铁去杭州

11月28日上午,本报记者和杭黄铁路建设者们一起坐上试运行的杭黄铁路列车,抢鲜感受杭黄铁路速度,在串起“人间天堂”杭州...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厕所不再臭烘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