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让更多的贫困户稳定脱贫 记含山县穗子香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范燕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7-19 09: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苏自山

“能让更多的贫困户增加收入、稳定脱贫,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7月12日,含山县穗子香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范燕燕如是说。

范燕燕,今年37岁,2004年下岗后,到南京经营食品批发部,生意红火,期间取得自学本科学历。2015年,她回乡创业,在陶厂镇流转土地1000亩,发展农业。2017年7月,正式成立了含山县穗子香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分布在陶厂镇关镇、卜李两个行政村,共流转了良田2100余亩,主要从事水稻、小麦、油菜等粮油作物的种植与销售。

合作社成立后,带动周边农民190余人入社发展生产,其中留守妇女68人。为助力脱贫攻坚,合作社聘用贫困人员从事种植工作,39户贫困户受益、年平均增收6000元。今年72岁的薛继荣老人是贫困户,唯一儿子在年轻时病逝,老伴长年吃药,生活贫困。范燕燕得知这一情况,招收他过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年工资1.2万元,改善了他家的生活状况。薛继荣说:“在这里做点能做的农活,有了收入,真要感谢他们对我的照顾!”

为助力脱贫攻坚,该合作社还如期支付贫困户的耕地流转费,对贫困户给予培训并聘用,给贫困户自留地免费耕田、收割等。

据了解,该合作社建有3328平方米的晒场、仓储及培训、办公用房。2016年,投资80余万元,新建一座标准化育秧工厂,育秧大棚15亩,并配套插秧机2台、育秧流水线2台套,育秧能力达3000亩以上。合作社还陆续购置了大型农用机械17台、中小型农用机械60余台,初步实现了农业生产的机械化和专业化。2018年,合作社实现作物年产120万公斤,销售收入380万元,利润43万元。

作为带头人,范燕燕正带着合作社的社员朝着小康生活迈进。在市、县“百企帮白村”政策的指导下,由南峰社区和司徒村牵线搭桥,合作社将“穗子香”含山大米作为媒介,把贫困户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行动,实现“企业、帮扶对象与农场”三赢的目标。

范燕燕表示,合作社将把扶贫工作进行到底,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基础设施篇 大道通衢贯四方 ■ 主笔/记者 况安轩 采写/记者 余萍 陈义山 慕继平 苏自山

正在建设的郑蒲港铁路图片/记者苏自山陈义山余萍马鞍山皖S105成功对接苏S340和县至乌江的公交班线正在建设的商合杭高铁...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的贫困户稳定脱贫 记含山县穗子香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范燕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